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手与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1:14  《父母手记》 
  故事发生在一个小学学校里,课堂上老师提问的时候,一个同学总是举手,可老师叫他起来的时候他却答不上来,引得下面的同学窃笑不已。

  课后,老师问他为什么要这样,他说如果老师提问时他不举手,同学会在课下叫他傻瓜。于是,老师就和他约定,当他真会的时候就高高地举起左手,不会的时候就举起右手。

  渐渐地,这名同学越来越多地举起他骄傲的左手,越来越多、越来越好地回答出老师的课堂问题,这个原本极有可能在太多的嘲笑中沉沦的孩子也由一个差生转变成了一个好学生。

  父母感悟:

  如果不被人重视,一个人慢慢就会自暴自弃,感觉自己是一个没有用的人;一旦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或者让别人认识到他的价值,他的世界就会截然不同。所以,不要忘记给孩子一些赏识和几分重视。

  孩子最不值得你爱的时候,也是孩子最需要你的爱的时候。伸出父母的关爱之手,在孩子最需要关爱的时候,而不是在孩子最得意的时候。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