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脚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1:19  《父母手记》 
  有一个人习惯在每天工作之前,先去镇上的酒馆喝上一盅。

  一天,天正下着大雪,他穿好棉袄,戴上手套,吻别妻子后,和往常一样吹着口哨向酒馆走去。没走多远,他就觉得有人跟在后面。回头一看,竟是自己年幼的儿子。

  孩子踩着父亲留在雪地上的脚印,边跑边兴奋地喊:“爸爸,你看,我正在踩你的脚印!”

  儿子的话令他心中一顿,他想:“如果我去酒馆,儿子踏着我的脚印,将来他也会去酒馆的。”

  从那以后,这位父亲再也不光顾酒馆了。

  父母感悟:

  身教重于言传!

  我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父母的言行举止无论好坏都会被孩子不自觉地效仿。年幼的孩子缺少辨别是非的能力。好的被效仿,当然很好,但坏的被效仿了,改变起来是很难的。孩子很有可能认为既然父母这样做,那他为什么不能这样做?

  为人父母的,请走好你们的每一步,要知道,孩子正踏着你们的脚印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