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味儿长篇小说:《咧咧笨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1:51  《咧咧笨传奇》 
《咧咧笨传奇》封面

  六一将至,咧咧笨飞驰登场!

  近日,接力出版社在2004年六一前夕,向全国的少年儿童读者推出国内首部京味儿长篇儿童小说--《咧咧笨传奇》。

  《咧咧笨传奇》的主人公是一个叫胡小豆的小学生,胡小豆是一个聪明、早熟的男孩子,他不用功学习,却一心想学魔法,有一天他用风筝缠下了一个正在飞行的小巫婆,从小巫婆那里得知骑扫帚飞的咒语是“咧咧笨”以后,就不断尝试用此咒语骑扫帚飞行,因而得到“咧咧笨”的绰号。为了进入魔法世界,咧咧笨不惜以头撞镜子,但没有成功。可是后来发生的“魔泥”、“魔鞋”和“应试芥末”事件却更加坚定了他学习魔法的决心,也让他在学校越来越出名,班主任林老师对他十分不满,同学们也时常嘲笑他,可就在他因为不被人理解而感到最痛苦最失望的时候,“小巫婆”出现了,咧咧笨惊奇地发现,原来小巫婆竟是……

  作者吴玉中作为著名儿童编剧,一向非常关注当代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现实,他的作品充满了现代生活气息,笔触活泼诙谐,新奇幽默,好玩逗笑,而且从独特的视角反映了孩子的成长问题、教育问题、心理问题、情感问题等,令读者在回味中理解作者蕴藏在文中的深刻含义,发人深省。

  作者简介:

  吴玉中,兰州大学历史系毕业。国家一级编剧。现就职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儿童剧、话剧、电影、电视剧本创作。主要作品有儿童剧《山那边儿》、《雪童》;话剧《情感操练》;电视剧《万家轶事》、《妒忌》、《永乐英雄儿女》等。曾获曹禺文学奖、文华编剧奖等多种奖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