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应远离“垃圾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09:58  千华网-鞍山日报 
  节假日里,只要你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我市一些洋快餐店的生意十分红火,小朋友们大口大口香甜地咀嚼着汉堡包、薯条或炸鸡腿……还有不少小朋友和他们的家人会站在一旁耐心地等候着座位。毋庸置疑,洋快餐早已成为许多孩子的首选食品。甚至有些家长也把汉堡包或炸鸡块等洋快餐作为对孩子的最高奖赏。然而,有关专家却提醒家长:美味不可多得,因为洋快餐属于“垃圾食品”。

  洋快餐虽然好吃,但因其具有“三高”(高脂肪、高热量、高钠)和“三低”(低维生素、低矿物质、低纤维)的特点,因此,正在成长发育中的儿童不宜多吃洋快餐,更不能将其作为日常膳食的一部分。儿童过多地摄取洋快餐,就会导致发胖。为此,中消协曾经向消费者发出过警示:洋快餐膳食结构不均衡,因此儿童不宜多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