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习骑扫帚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1:22  《咧咧笨传奇》 

  第二天早晨一醒来,我一下傻了,我是在床上的被窝儿里醒来的,简直不知道怎么搞的。昨天晚上看见小巫婆的时候我一激动一下给晕过去了,后来就什么都记不得了,怎么回的家?我去问胡豆,胡豆说他晚上回来的时候我已经扒在桌子上睡着了,是他亲手把我抱到床上的,还说我弄了他一手哈啦子。要按他这么说,那我没准儿写作业的时候就睡着了,这倒是常有的事儿。这么说,去公园放风筝是我做的梦?小巫婆什么的都是梦里的事儿?要真是这样儿,裤兜儿里的六块钱哪去了?再说了,我过去做的梦根本记不住,昨天的事儿我记得可太清楚了,如果不是小巫婆现场给我施了魔法,这事儿根本没法儿解释。

  上课的时候,我一直都在想着昨天晚上的事儿,我有点儿记不清楚小巫婆长什么样儿了,反正和电影里的不一样,电影里是演员演的,昨天的事要是真的,那我看见的就肯定是真的小巫婆。我记得好象小巫婆戴着眼镜,不过戴眼镜的多了,光我们班就有十几个,周化就戴,连刘超都带,小巫婆戴眼镜,只能说明魔法界有时候也会用麻瓜的东西,也没准儿是小巫婆觉着好玩儿,就象我看着小巫婆骑扫帚觉着好玩儿一样。

  我好几次想跟绿袜子说小巫婆的事儿,可她一眼都不看我,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儿,按说,昨天是她让我放风筝逮小巫婆的,今天怎么着也得问一声吧?难道她经常能见到小巫婆,根本没当回事儿了?我觉得不太可能……我正想着这事儿,就听到林老师在叫我,林老师有好久没有理我了,开始我以为她叫错人了,结果她又叫了一遍,我才确定是我。我赶紧站起来,问她找我什么事儿?有人想笑,没敢,因为林老师没笑,也没看我,光抖着作业本问我昨天晚上干什么了?我有点儿蒙,想了一会儿说:我做了一个梦……

  我还没说完,全班都开始笑,我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我觉得他们都是在讨好林老师,因为林老师也笑了一下,不过不是那种忍不住的笑,是拉着眼皮,用鼻子哼的那种冷笑,笑完以后,林老师还是不看我,光用手朝着墙角说:请你到该去的地方吧。

  我挺自觉地走到站角,冲墙跟儿站好了。

  我经常被罚,根本没当一回事儿。其实到了我这份儿上也挺好的,已经是最倒霉的了,就什么都不怕了。反正我根本进不了少管所,我又不犯法,我就是讨厌上学,也不是全讨厌,大力水手的体育课我就喜欢上,于老师的音乐课也还行。我知道林老师讨厌我,可是,讨厌归讨厌,她要想把我送进少管所也没那么容易,我从来没截过同学钱,除了有一回把张老荃儿的头打破,也没故意伤害过同学,少管所从来不收小学生,我早都打听好了。

  对付这种罚站,我有的是办法,正好一人儿想昨晚发生的事儿,要是在座位上想,肯定逃不过林老师的眼睛,在墙角想她就管不着了。就算她看见,也没辙,反正都已经罚站了,还能把我怎么着?

  我站在墙角儿想了半天,一点儿一点儿差不多把昨天晚上发生的事儿全想起来了,连放风筝那男生他爸手上的瘊子都想起来了。最后差不多好象把小巫婆长什么样儿都想起来了。我正想着小巫婆脑门儿上有没有记号,林老师故意在讲台上大声叫了一声胡小豆,我一愣,一下跑神儿了,只好嗯了一声。林老师让我转过身来,我转过身,看着她。林老师问我嘟哝什么呢?我说没什么。确实没什么,我根本就没嘟哝。有人想笑,又使劲憋着,结果象放屁放不出来那样儿卟卟直响。林老师这回没笑,一直看着我,看了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说:你敢把你刚才嘟哝的话让全班同学都听听吗?

  我说:我没嘟哝。

  林老师有点火,她把粉笔丢了讲桌上,拍了拍手,问我:你是不是在想老师?你在说我什么?

  我说:我根本没想您,我想的事儿跟您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林老师冷笑了一声,又问:那跟谁有关系?

  我说:跟罗绢儿有点关系,您要是同意,我想问她一件事儿。

  听我这么说,全班全愣了,都朝绿袜子看。绿袜子也愣了一下,看了我一眼,又朝林老师看。林老师没有看她,对我说:我现在允许你问,你现在就给我问。

  我就朝绿袜子问:你昨天晚上是不是给我打过电话?

  绿袜子看了林老师一眼,问我:什么电话?

  我说:就是你说可以用风筝把小巫婆缠住的那个电话,你还说我如果能见到小巫婆就可以学会魔法,那我以后就不用写作业了,你打没打过?

  绿袜子脸一下儿红了,没等她说话,林老师一下笑了,全班立码儿开始狂笑,笑得东倒西歪的,好象我一下把全班的胳肢窝都给捅着了,有几个家伙连鼻涕泡儿都笑出来了。我简直不明白这有什么可笑的?我有这么重要的事情要弄清楚,这帮麻瓜就光知道傻笑。

  等全班笑的差不多了。绿袜子才说:林老师,胡小豆又在做梦,我不记得我打过什么电话给他,更不可能说什么小巫婆的事儿。

  绿袜子说完,就坐下了。

  林老师朝我冷笑,说:你还有什么要问的?

  我说:没有了。要是罗娟儿没打过电话,那我没准儿就是做梦呢。

  林老师再没看我,朝后面的墙角儿指了指,说:到后面接着做吧。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二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