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大人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1:40  当代家庭教育报 
  没有大人的世界,是多么自由呀!

  大人们对我们很严格,对各种事情都是竖起眉毛来教训我们。比如说作业没写好啦,或是考试没考好啦,都会看到大人脸上那可怕的表情和竖着的眉头,心里难受极了。

  我喜欢小时候,那时没有一点点烦恼。充满了欢声笑语,因为没有大人,我觉得我是森林里的一只小鸟,好自由!我和可以尽情地跟小朋友们玩,我们可以在小河边画画。我们画蓝天、画小鸟,画小鱼……

  我们可以在大草原上和奶牛一起奔跑,穿上了漂亮的蒙古服装和草原上的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我们的舞姿多么优美,我们的歌声多么动听,我们尽情地欢乐着。这是个充满快乐的世界,没有分数,没有作业,没有学不完的各种兴趣班,在这个美丽的世界里,我的脸上永远是微笑。

  可惜,这是我的梦想。(燕山星城二小三年级(2)班 朱玖玉 指导教师 左惠珍)

  老编点评:现在的孩子,承载着父母转嫁给他们的危机和压力。家长每天传达给孩子的,就是没有高分就没有好大学,没有好大学就没有好工作的生活信息,而使他们过早地产生了厌学的心理。家长对于孩子,似乎除了学习,就不会再讲些别的事情了。种种阻碍家长与孩子沟通的现象,根本在于家长过高的期望和空洞的说教,不管育人的学问与儿童的心理,让很多大学生都适应不了社会,适应不了现实的生活。家长要警惕自己的做法,会导致孩子心理断乳期的延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