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德课上品“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47  当代家庭教育报 
  在星期四品德课上,胡老师讲完课后让我们写作业,发现作业本还没有发给同学们,正准备去柜前拿作业本的时候,有趣的一幕发生了。许多同学一拥而上抢着去帮胡老师发作业本,结果把胡老师挤到一边去了。足足抢了五分钟,还没有一个人把作业本拿出来。坐在座位上的同学笑得肚子都疼了,可是同学们还是争先恐后,互不相让,好卖力气呦!不一会儿,拿着抢来的作业本的同学,个个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把自己的“战利品”发给同学们。

  笑过之后,我在想:为什么单单在品德课上,大家会去帮助老师发作业本呢?而在其他的课上为什么没有这一幕呢?大概是为了给班里做一些好事,但是有些过头了,做什么都应该有个规矩才好。因为这样抢本,反而耽误了时间,好事没有做好,就不叫做好事了。为什么不可以以组为单位轮流为大家发本呢?为什么仅仅在品德课上如此表现,如果在其他课或者任何可以为大家服务的环境里都是这样热心,那么我们的品德课就没有白上。

  老爸说我能这么想,能经过思考而有所得,就是长大了。也许,我真的长大了。

  老编点评:孩子能在“德”与“得”之间进行评判,来自于家长与老师的正确引导。其实,做人的道理没有多么深奥,有时简单得那么直白,而事实上最简单的道理往往是最难做到的。孩子人格的健康与心态的平和,取决于生活里点滴事情的积累和引导。关键在于成年人精神的卫生与人格魅力的影响。(通州区中山街小学五年级(1)班 王军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