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束白色的栀子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52  《父母手记》 
  一束鲜花——一束白色的栀子花,总会在丽达的每个生日送到她的家里。

  花束里没有通常可见的留言卡,到花店老板那里也查不出赠花人的姓名,因为这花是现金零售的。白色栀子花偎依在柔和的玫瑰色的包装纸中,纯洁无暇、芬香沁人,为丽达带来了无尽的欣悦。

  丽达没法查明送花人的身份,然而却没有一天不在揣想这位匿名者的形象以及他送花的原因。每一次,当丽达想起这位也许是出于羞涩或者出于乖僻而不愿透露自己真名实姓的神秘人,都是丽达最为幸福的时刻。

  妈妈也给丽达的想像推波助澜。她多次问丽达,是不是她曾经为某人做过什么好事,而今他以这种方式向她表示他的谢意?会不会是丽达常常帮助他卸车的那位开杂货店的邻居?会不会是整个寒假里丽达都帮他取送邮件,让他免去在冰雪地上滑倒危险的那位老人?会不会是哪位年轻人对丽达怀有浪漫之想?

  丽达实在没有办法知道。而栀子花的馥郁与温馨却无时无刻不陪伴在她的身边,让她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是可爱的,是值得别人关心与爱的。

  丽达就这样,年复一年地在栀子花的香气中想像着,在栀子花香中成长着,在栀子花的鼓励中提高着自己的修养,一直到22岁。这一年,妈妈过世了,生日里送栀子花的事情也就是在这一年中断的。

  父母感悟:

  善举应当鼓励。这位伟大母亲用匿名送花的方式鼓励女儿行善,让她感到自己所做的奉献是值得的。这是一位智慧的母亲,智慧而且充满情趣。

  多给孩子一份鼓励,哪怕是一个微笑,也会在孩子的心灵里开出圣洁的花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