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钥匙中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0:55  《父母手记》 
  在她13岁的时候,父亲教她注意站立和行走的姿势,教她与人谈话的技巧,告诉她怎样做才像一位有修养的女士。在她17岁坠入情网时,父亲告诉她如何选择值得信赖的朋友,如何与男朋友交往。

  她大学毕业后,在亚利桑那州的一所劳教学校找到了一份特殊的教育工作。

  学校在离家85英里的一个沙漠小镇上,马路对面的低收入者出租的房屋是吸毒者们的天堂。天黑以后,成群的街头流浪儿就会在学校周围闲荡。

  她所管教的学生年龄从10岁到14岁,都是因为行窃、偷车或纵火等罪行被劳教的。

  一次周末回家,父亲告诉她:“在这种地方工作和生活要多加小心。”他很不放心她一个人在外面住,但女儿很热爱这份工作。

  每当女儿返校时都安慰父亲说:“别担心。”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放学后她留在学校重新安排教室。把教室整理好后,向学校的大门口走去,门已经上锁了!她看看四周,已经没有人了。这时她才惊觉地发现已经是晚上6点钟了。

  她看过学校所有的出口,发现只有在学校后面的大门下,有一个空隙可以勉强挤过去。她把背包先仍出去,然后仰身躺在地上,慢慢地移出去。

  她拿起提包,匆匆走向停在教学楼后面的汽车。

  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在黑暗中,她看到有七、八个高中年纪的男孩走来,即使很黑,她也能看到他们戴着劳教学校的徽章。

  其中一个人喊道:“嘿!是老师吗?”

  另一个说:“不会的,她太年轻……肯定是个助手。”

  又一个人说:“嘿!她还有几分姿色呢!”

  她加快了脚步,同时把手伸进背包里找车钥匙。如果有钥匙,她就可以打开车门坐进去,就能逃走……她的心怦怦直跳。

  她狂乱地摸遍了背包里的每个地方,但是没有找到钥匙链。

  她听到有个人在喊:“嘿!咱们快追,把那个女人弄来玩玩。”

  “噢,上帝,请帮帮我吧。”她无声地祈祷着。忽然,她的手指在背包里碰到了一把单独的钥匙。她已经来不及细想这是否是她的车钥匙,她边跑边把它拿了出来,紧紧地握在手里。

  她穿过草地向汽车跑去。把钥匙插进锁孔,锁开了。她打开车门坐了进去,又锁上门。就在那些男孩子围上来敲打车顶的时候,她把车开走了。

  后来,一些老师回到学校来找她,他们在大门外的草地上发现了她丢失的钥匙链。

  但是那一把救了她一命的单独钥匙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她回到公寓后,父亲打来了电话。她没有把刚刚发生的危险一幕告诉他,她不想让父亲担心。

  父亲在挂上电话之前说:“噢!我忘了告诉你,我做了一把备用的车钥匙,放在你的笔记本里,也许你会用上它。”

  以后的日子里,她把那个钥匙郑重地放在梳妆台的抽屉里珍藏着。

  父母感悟:

  有人说,父爱就像大海一样,虽然外表平静,却博大宽广,悄无声息地托起儿女的生命,让那理想的船帆顺利地驶向彼岸。有时,看似平常的普通举动,却是使奇迹发生的最伟大的力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