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天蓝青少年航模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2:36  新浪少儿 
下载报名表  入营须知和营员守则  夏令营专家简介  航模科技运动简介

  背景简介: “天天天蓝青少年夏令营”是一次旨在提高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的夏令营活动。学生们将在一周的时间内学习航空发展史、飞行原理、空气动力学、无线电遥控等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木质电动遥控模型飞机,学习独立操作遥控飞机达到电动遥控初级水平,从而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培养基本科学素养。活动中综合了空气动力学、无线电、机械、地理、材料、美学、英语等多种学科知识,巩固了学生的课堂知识,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领域,培养了团队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及教授将全程参与教学,并在活动中培养航模特长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优秀在校大学生将做为教学助理,利用榜样的力量带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掌握学习方法、体验全新的科技学习生活!!

  活动目标:

  1、通过亲手制作使同学们掌握一定的模型设计理念及制作技巧;

  2、通过实地操作使同学们掌握飞行原理和飞行调整、操作技术;

  3、在学习过程中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在教学中融入物理、无线电、英语、地理、材料等知识,从而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知识水平;

  4、变灌输式教育为自主式教育,启发学生的科学创新能力;

  5、提高学生的成就感,增强学生的自信心。

  活动特色:

  1、每人一套模型,亲自动手制做;

  2、物理、地理、电子、材料、美学、英语多种学科,整合性学习;

  3、专家指导,深入浅出;

  4、优秀大学生助教协助,保证学习效果;

  5、所用航模套材均由北航资深航模专家设计,操作灵活,性能优越,整机市场价800~1000元人民币;

  6、通过活动了解、掌握一批具有航模专长的优秀学生,在适当时候向各类航模比赛组织或高等学府推荐。

  报名对象 :热爱航模科技活动的青少年学生

  夏令营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密云科技园

  夏令营时间: 2004年7月12日开始,每周一期

  7月12日---7月18日 7月19日—7月25日 7月26日—8月1日

  8月2日—8月8日 8月9日—8月15日 8月16日—8月22日

  课程内容:

航空知识课程 1、航空发展史
2、飞行原理(重于空气、轻于空气)
3、航空技术
4、航空模型基础知识
模型飞机制作课程 1、制作工艺、技巧、基本功
2、材料学(木、金属、复合材料)
3、工具使用方法、机械知识
飞行、调整、操作课程 1、飞行原理
2、调整原理
3、操纵原理
多媒体课程 1、历史中的航空
2、历次战争资料片
3、现代航空、现代战争概况
4、各类飞机特技表演

 

  日程安排:活动安排表

第一日
第二日
第三日
第四日
第五日
第六日
第七日
上午
开营仪式
科技活动
参观

科技参观

游览

航模基础
飞行调整
试飞
航空知识
制作课
试飞
航模基础
飞行表演
下午
科技活动
制作课
科技活动
航空知识
科技活动

科技参观

游览

总结闭幕颁证
制作课
联欢会
多媒体
多媒体
多媒体
多媒体
多媒体

  夏令营费用:器材费、工具费、食宿费、培训费、交通费、保险费、医药费、参观费等

  合计: 2080元/人

  新浪少儿频道担任本次活动独家网络支持,持此页打印件报名的网友可享受九五折优惠。

  实施办法:

  1、《夏令营报名表》将发给有关中学和各特色学校。

  2、采取中学校长推荐和专特长学生自荐的方式,填写《航模夏令营报名表》。

  3、夏令营组委会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择优选拔。

  4、全部住宿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密云科技园,生活用品学校统一安排。

  5、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都将获得夏令营组委会颁发的《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考试合格的学生颁发《电动遥控飞机初级证书》。

  航模特长生招生优惠政策:对于参加北京市、全国或世界航模比赛并获得相应成绩者,可在高考中享受降低当年录取分数线20~50分的录取优惠政策。

  附 注: 具体行程可能因天气等客观因素作适当调整。

  联系方式:

  TEL:010-63329252、010-63321171、010-66173171、010-89177984

  E-MAIL:huodongjiaoliu@sohu.com

  邮寄地址:北京市100055信箱6分箱

  邮政编码:100055

  联系人:邵老师、史老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