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逮一个小巫婆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04  《咧咧笨传奇》 

  一想到郑明智,我立刻就傻,我真真怕的,就是郑明智!

  本来,郑明智跟我根本没关系,我下辈子也不想认识他。这事儿说起来全怪胡桃,我死活就不明白,大街上那么多男人,她怎么就偏偏找郑明智当老公,这纯粹是找死。郑明智成了胡桃的老公,胡桃又正好是胡豆的妹妹,这么着,郑明智就成了我姑夫,简直一点儿辙都没有。胡豆要是一正经老爸,郑明智根本插不进来,可惜胡豆有点儿二百五,非要借郑明智的钱,这样,郑明智就觉得有理了,就总找荐儿教育我。郑明智长得没法说,主要就是没特点,剧瓜。郑明智从来不象胡豆那样儿动不动就急,郑明智从来不带生气的。不过,只要被他谈过一次心,就知道他有多厉害了。我现在不管看什么,只是一碰上语重心长这几个字,立码胃就开始疼,就跟现挨了泰森的一记上勾拳似的。

  郑明智不光找我谈心,胡豆也经常被他找去谈。胡豆借了郑明智七千块钱,胡豆有一个小本儿,郑明智每次找胡豆谈完心,胡豆就会划掉一百块,要是胡豆觉得被谈的剧难受,就会划掉三百。我觉得郑明智不会认账,胡豆说郑明智不能白过瘾,认也得认不认也得认。可是,这事儿他从来没有跟郑明智提过,有好几次我想当他们俩面儿挑明了,胡豆说不用,等账清了再说,最好让他再欠上几千块,到那时候郑明智就没话说了。

  胡豆真是太不成熟了,想让郑明智没话说?简直没看过《大话西游》。星爷要是拍续集,我一定推荐郑明智去演唐僧。星爷小时候一定被人谈过心,没准儿也是个姑夫什么的。被郑明智逮住谈心真的是很恐怖很恐怖的,如果你被郑明智叫到厨房谈一次心,立码儿会把刚刚吃的东西全吐出来。我原来狂喜欢吃韭菜馅儿的饺子,现在连闻都不敢闻了,连茴香算上,一闻就打嗝儿,翻白眼儿,想吐。郑明智要是开一减肥公司,一定能发大财,要是在电视台办一个谈心栏目……哇塞!谁家要还有胖子——I服了YOU!!!

  我觉得让胡豆用这种办法还钱太辛苦了,我不能不替胡豆着想,他虽然是我老爸,其实也跟哥们儿差不多。说实话,能摊上这么一个老爸,总的说来基本上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我小的时候郑明智和胡桃商量,想把我要去当儿子,胡豆死活不干。后来胡豆为了娶老婆,想出卖我,郑倩倩怕我上她们家抢了她的地盘,跟她爸她妈狂吵了一架,我又没去成。再后来我上了学,胡豆就不敢在我面前提这件事儿了,他怕我记仇。说真的,他要是敢把我送给郑明智当儿子,我会恨他一辈子的。就算不是郑明智,换一个别的老爸我也不开心,胡豆其实可以算是比较好的老爸,我觉得老爸最好还是找一个好玩儿的。虽然胡豆没给我一个亲妈,可我一点儿都不怪他。我觉得要是固定就一个妈,而且是亲生的那种,说起来好象挺幸福,其实狂没劲。摊上一个次的吧,烦死你也没辙,谁让她是你妈呢!就算摊上一个好的,整天老一个样儿也没什么劲。象胡豆现在这样,整天恬不知耻地给我找后妈,老是挑来挑去的,我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后妈是什么样儿的,就挺好玩儿的,总也不会烦。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一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