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逮一个小巫婆之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10  《咧咧笨传奇》 

  我一下懵了,半天不知道说该说什么。一看见郑明智我的智商就会在三百分之一秒内降低百分之九十。

  郑明智看我发懵,狂得意,笑迷迷的看着我,半天没说话。过了N分钟,谈话栏目终于开始了——

  郑明智说:刚才是谁的电话?

  我说:我们同学,你都听见了,是男生对不对?

  郑明智笑笑说:为什么是男生?

  我说:本来就是男生!

  郑明智又笑笑说:为什么不可能是女生?

  我说:本来就不是女生!

  郑明智又笑笑说:我还没问你是男生女生,为什么你一上来就说是男生?

  我说:本来就是男生!

  郑明智说:既然是男生,你为什么要解释?

  我说:我没解释。

  郑明智说:你没解释为什么一上来就说是男生?你是不是早恋了?

  我狂笑,笑了半天,郑明智动都不动,一直看着我,一直剧严肃!脸上纹丝儿不带笑的,我只好也不笑了。

  郑明智看我不笑了,问:你笑什么?

  我说:我没有早恋。

  郑明智说:你没有早恋为什么解释是男生?

  我说:我没解释,本来就是男生。

  郑明智说:为什么不可能是女生?

  我气急了,冲他说:就算是女生,难道男生和女生就不能通电话吗?

  郑明智说:我没说男生和女生不能通电话,问题是你为什么要解释?

  我很想说是怕你烦我,可我没敢说,因为我知道,如果真的说了这句话,那我今天就死定了。郑明智死要面子,我这样说他他会拼命用大道理说明他教育我是为我好,我如果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就不应该烦他,如果我烦他,就说明我不懂事。如果我不懂事,他就有责任教育我懂事。反正说来说去,就是我越烦他他就越得教育我,他会说说说说说说说说说说说说不停地说一直到把我真的烦死为止。讲道理是根本说不过郑明智的,其实讲什么屁道理?烦一个人需要理由吗?烦郑明智还需要理由吗?

  我这么想着的时候,郑明智就一直盯着我,眼睛都不带眨的。

  我的胃又开始疼了……

  郑明智看我一看看着他,又问:为什么不说话?

  我说:我没什么好说的。

  郑明智说: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我说:是我们小孩儿的事儿。

  郑明智:什么事?

  我说:我们小孩儿的事,说了你也不懂。

  郑明智又笑了一下,然后开始来回走,一边儿走一边儿摇头晃脑地说:郑倩倩上周收到了一张纸条儿……交给我了!……这种事儿我看我还是懂的。

  我赶紧问:谁写的?

  郑明智挺高深地说:一个男生。

  废话!这还用说?我当然知道是男生,我又问:都写什么了?

  郑明智冷笑了一声说:你打听这个干什么?想学吗?

  我不想再招他,就不说话了。

  郑明智盯着我观察了半天,又问:刚才和你说话的到底是男生还是女生?

  我铁定说:男生!

  郑明智说:为什么不是女生?

  我大声说:因为本来就是男生!

  郑明智也大声说:是男生你为什么要解释?

  我实在忍不住了,说:你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吧。反正你都听到了,你从声音里还听不出来吗?要不然,我把电话打过去你自个儿问问。

  郑明智愣了一下,一字一句地说:你们这个年龄,从声音是听不出来男生女生的。

  我大声说:连声音都听不出来是男是女,还分那么清楚干什么?男生女生有什么了不起的,男生女生就不能说话吗?

  郑明智愣了一会儿,慢慢地点了点头,说:这话有道理。既然你们还没有太大的性别差异,早恋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你瞧,胡小豆,我虽然是大人,但并不是不讲道理。我是理解你们的,你们现在营养好,发育的早,所以,我们不能不警惕。其实,爱情是一件美好的事儿,如果正确对待,关系到人一生的幸福。但是,你还小,你不可能理解。比如你爸爸胡豆,就是因为没有处理好这件事,才落得今天这样的下场。你缺少母爱,可能对女性有好奇心,但是……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一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