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逮一个小巫婆之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16  《咧咧笨传奇》 

  我知道,郑明智又开始过瘾了。我一直压着那张成绩单,怕让他看见,可是,他实在是太烦人了。我想要是让他看见了成绩单,肯定又得再烦我一次,说不定我会把胃都吐出来,还不如让他一块儿都看了,一下烦个够算了。

  我就把成绩单推到了他面前。没想到他只看了一眼,又接着说什么男人女人生孩子的事儿,根本没注意成绩单,我胃疼的厉害,就叫了一声。

  郑明智终于停住了,问我叫什么?

  我把成绩单推倒他眼跟前儿,说:我又有一门主课不及格,你看着办吧!

  郑明智看了眼成绩单儿,然后就死死地盯住了我,好半天一句话也没说。我看着他的大耳朵一点儿一点儿变红了,开始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儿,慢慢地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儿,郑明智好象生气了——哇塞!空前绝后,郑明智真的是生气了!

  郑明智一直盯着我,不说话,绷着脸动也不动,一直到大耳朵慢慢又变回原来的色了,才出了一口气说:你让我看着办?如果我是你爸,我很想狠狠地揍你一顿!

  我说:你要真的很生气,那就揍一顿算了,我不怪你。

  郑明智听我这么说,一下儿站了起来,指着我说了一声你,然后就开始哆嗦,大耳朵又开始红了,越来越红,后来又白了,越来越白。我有点害怕,不过,我一点儿不后悔,我说的是实话,我宁可挨他一顿打,也不想再听他说废话,他要再说下去,我一定会象小妖那样吐的,也没准儿会自杀。

  可是,郑明智没有打我,他愣了半天,最后喘了几口气,咽了几口唾沫,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然后喝了,然后他又给我倒了一杯,指了指水杯说:你喝!

  我说:我不渴。

  郑明智瞅着我,慢慢说:胡小豆,我不会上你的当,一直以来,我耐心细致地做你的思想工作,想尽办法和你沟通,可是,效果不明显。所以,我准备换一种方式。你放心,我不会选择打人,打人是无能的表现。何况,我又不是你爸,如果打了你,你会记仇,我绞尽脑汁儿教育你,是为你好,这点苦心等你长大了,总有一天会明白。你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又有一门不及格?

  我想了半天,根本想不明白为什么,只好说:我不知道。

  郑明智叹了口气,说:你听不懂老师讲课吗?

  我摇了摇头。

  郑明智又说:那就是没有按时交作业?

  我点了点头说:不过,也不是全没交,主要是老要重写,剧烦。

  郑明智说:那到底为什么考不及格?

  我说:我真的不知道。

  郑明智又说:不是因为早恋?

  我大声说:不是。

  郑明智盯着我,看了半天,慢慢看到了电脑。

  我一机灵,赶紧说:我保证绝对不是因为电脑,我根本没有玩过游戏。

  郑明智剧恐怖地冷笑了两声,指着我的脑门儿说:不打自招!

  我知道完了,这下死定了。我老是沉不住气。郑明智站起来就要去拨电脑的插头,我赶紧发誓说不是电脑的事儿,是我上课没有好好听讲,老走思,因为老师讲的太简单,老是那一套,上半截儿课就觉得没意思了,我就想别的事儿了。

  郑明智根本不听那一套,上去就把电源插头全拨了下来,然后就要搬电脑。我急了,抱住他的腿说:你别把电脑搬走,我保证下回考好。

  郑明智不理我,拖着我朝门口走,我急哭了,叫着说:我可以按手印!如果下回再考不好,你砸了电脑我都没话说。

  郑明智站住了,低头看了我一眼说:你告诉我实话,你是不是整天都在玩游戏?

  我只好点了点头。

  郑明智说:那么说,我们找到问题的关健了?

  我说:算是吧。不过,如果你不搬走电脑,我保证再也不玩儿了。

  郑明智说:你既然不准备再玩儿了,我搬不搬走又有什么关系?反正胡豆又不会电脑,我搬回去学学有什么不好?

  我说:你们家有一台,让郑倩倩教你好了。我可以不玩儿,但是我必须每天看着它,要不然,我没有学习的动力。

  郑明智想了想,把电脑放回了原处。然后,把我拉到床上坐了下来。

  郑明智摸着我的头说:胡小豆,我一直都把你当一个大人对不对?

  我点了点头。

  郑明智又说:那么,你得象个大人样儿,你不能辜负我对你的信任呀!

  我又赶紧点头。

  郑明智说:那你起草一份保证书吧。

  我跑到电脑桌前,从书包里掏出纸和笔,写了一份保证书:胡小豆向郑明智保证,下次考试一定全部及格,只要有一门不及格,郑明智就有权搬走电脑。“搬”字我不会写,是郑明智后舔上的,他还在胡小豆前面加了兹有小学生几个字,又在后面写了为督促胡小豆同学进步,郑明智与胡小豆同学特立此字据。希望双方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无双方同意,不得将此事告诉第三者。几句没用的话。我看完想了想,又在后面加了两句郑明智保证,没有双方同意不得再找胡豆谈心。

  郑明智看了一遍,然后从怀里掏出一盒儿印泥,按上了手印儿,然后递给了我,我也又看了一遍,也按了手印儿。按完手印儿郑明智再没废话,指着电脑对我说了声看着它好好做作业,转身就走了,走到门口又愣了一下,回头又把电脑后面的插头都拔了,这才最后真正走了。

  郑明智走了以后,我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我整个被郑明智涮了。他连印泥都准备好了,肯定是憋着来害我的,一定是郑倩倩告的密。郑明智连用遥控器搜索电视台都不会,郑倩倩不提醒他,我玩电脑游戏的事儿他肯定想不出来。他自己不会按电脑联线的插头,就以为我也不会,这个大麻瓜,简直太可笑了!

  我有点烦,因为一下儿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我想,要是趁现在电脑还在整天拼命玩儿,下次考试肯定还得不及格,那以后就再也玩不成了。要是从现在开始每天都好好学习,下次考试都及格也没准儿有戏。可是还有下下次呢?下下下次呢?下下下下次呢?要好好学习就得永远好好学习,哪儿还有时间玩儿游戏呀?这还不跟没电脑一样?我越想越烦,想来想去最后终于想出来一个好办法,要是真的能用风筝缠住小巫婆,没准儿能逼着她教我学会魔法,要是学会了魔法,谁还再怕考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