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逮一个小巫婆之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17  《咧咧笨传奇》 

  我坐55路车赶到航天公园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只剩下了一个卖风筝的老头儿,我挑了半天,最后还是只好买了一只沙燕儿。那老头儿要我了六块钱,差不多是我一星期的零花钱。我觉得要是能缠住一个小巫婆,就挺值的,要是逮不住,就不如狂吃三大串儿烤羊肉划算。

  天快黑了,公园里没几个人了,我旁边就一个男生,是个大胖子,差不多有钱采梅那么大的块儿,比钱采梅还喘,出气丝儿丝儿的,手里的风筝根本没放起来过,一掉地上就朝他爸一指,他爸就屁掂儿屁掂儿地跑过去捡,然后举着风筝往后退,等退得差不多了,再把风筝举得老高,冲男生小声儿喊:宝宝,可以跑啦!

  那男生头都懒得回,一听他爸喊就肉拽拽地跑几步,他爸跳起来一扔风筝,风筝飘那么几下,然后就打着转儿掉地上了。重复了N次以后,那男生急了,把线轴一扔,开始骂他爸:瞧你买的什么破风筝,放一天了也没飞起来,想让我减肥就说减肥,拿一破风筝骗人!你是不是故意陷害我?

  他爸赶紧小声说:爸不是非让你减肥,爸就是想让你运动运动,你不是一直想放风筝吗?

  男生一听,开始急赤白脸地骂他爸:我说放风筝,是要飞起来的那种,这种破风筝怎么放?你不是说你小时候什么都会玩儿吗?怎么连个破风筝都放不起来?你就吹吧,你蒙我妈还行,还想蒙我?

  我听了一会儿,差点没乐喷了,这俩弱智,百分之百的麻瓜!

  我把沙燕儿撂地上,放了一点儿线,抖了一下,风筝飘了起来了,这沙燕儿的线是那买风筝的老头儿拴的,拴的还行。我试了试风向,一边儿跑一边儿放线,没跑几步风筝就起来了。我停下来,凭着手感,线松了就扯几下,紧了就放线,没一会儿,风筝就飞得老高了。我回头去找那胖子,没看着人。突然,听到旁边有丝丝儿的声音,扭头一看,那男生就站我旁边儿,连他爸也过来了,两人一边儿喘一边儿看着我。

  那男生楞了他爸一眼,然后问我:你这风筝什么时候买的?

  我说:就刚才。

  男生又问:是你爸买的吗?

  我说:还用得着他?

  那男生一听,一点儿不带脸红的,回头冲他爸就嚷嚷:听见了没有?整天跟屁虫儿似的非要跟我来,来了顶屁用?你倒是象人家一样放起来呀?

  他爸本来想跟我说什么,那男生把他爸推一边去了,又问我:你这风筝卖不卖?

  我说:干嘛?

  男生说:你就说卖不卖吧?

  我说:你爸手里不是有吗?

  男生哼了一声,说:那也叫风筝?我想买你这个,就你手里的这个,别让它落下来,我就买你这飞起来的,你开个价儿吧?

  我看了他爸一眼,他爸还真开始掏钱包了,这种老爸当的也太惨了点儿,我实在不好意思再宰他。我把线轴递到那男生手里,说:用不着,你先玩儿会儿,找找感觉,其实特简单。

  那男生接过线轴儿,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了声够哥们儿,举着线轴就开始狂跑,一边儿跑一边儿撒线,线轴儿呼呼真响……没有这样儿放风筝的,这主儿可真够弱的!我朝他喊:别老放线!没多长了,小心到头绷断把风筝撒喽!

  那男生好象根本没听见,光顾瞎喊瞎跑了,结果摔了一个大马扒,线轴也脱手了。我赶紧过去跑过去捡起来玩命打线轴,老半天才又把线收紧喽,等稳住风筝回头一看,嘿!那两人早没影儿了,连句谢谢都没听着,这两麻瓜,真够麻的。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一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