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习骑扫帚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24  《咧咧笨传奇》 

  就这样,我整整站了一节课,到最后也没弄明白昨天晚上的事儿到底是不是真的。绿袜子好象生我气了,一整天没理我。当着男生的面儿,我也不太好意思缠着她问,一直到放了学,才在93路车站追上了她。我问她到底打没打过电话,结果她说:当然打过,可是,那是咱俩的秘密。你怎么能当着全班的面儿问我呢?是林老师的课呀!你脑子是不是真的有水呀?

  我赶紧说,我昨天真的去放风筝了,真的把小巫婆的腿给缠住了,你告诉我实话,你是不是经常和小巫婆见面?

  绿袜子盯着我的鼻子足有十七秒,最后摇着头说:胡小豆,我是逗你玩儿的,你怎么这么傻?谁见过小巫婆?根本就没有真的小巫婆!小巫婆是小说里的人物,是人家编出来骗小孩儿的,根本不可能有真事儿。懂了吗?没见过象你这么傻的人,以后谁还敢跟你开玩笑呀?

  绿袜子说完就上车走了,看都没有再看我一眼,绿袜子平时很少跟我这样儿,没准儿她根本没见过小巫婆,就那么一说。可要真是这样儿,那我昨天怎么一下就缠住小巫婆了?也没准儿绿袜子知道小巫婆是怎么回事儿,怕我暴露了魔法界的秘密才故意做着生气的。

  我一边想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又到了飞天广场。公园里有好多人在瞎逛,差不多全是大人,还有不少人也在放风筝。这帮人纯粹是瞎放,飞多高也没用,小巫婆根本不会再出现了,谁会笨到再让风筝缠一次呀?人一多,我就有点儿烦,刚想回家,一回头一下看见了那个胖子,他举着一个线轴就站在我旁边,正丝儿丝儿地喘。我愣了三秒种,然后拍了他一下,问:嗨,还记得我吗?

  他吓了一跳,有点儿撮火,瞪了我一眼说:你谁呀?

  我说:你忘了?昨天我还教你放风筝来着。

  他哼了一声说:谁教谁呀,我用得着你教吗?朝天上瞅瞅,用你教吗?

  我抬头看了看,发现他的风筝确实飞得挺高的。我说:我说的是昨天的事儿。

  他说:昨天我根本没跟这儿放。

  说完,他推开我就跑了,我有点儿瘪,也有点儿蒙,要真是这样儿,那昨天的事就真的是一个梦了。我刚想回家算了,一回头又看见了他爸,我赶紧问他爸还记不记得我?没等他爸说话,那胖子又跑过来一把推开了我,冲我直嚷嚷:干嘛干嘛?我爸是你问的吗?你有病呀?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发这么大火,我说:我就问一下,你们昨天是不是来过这儿?

  胖子说:告诉你没有就是没有,罗嗦什么?烦人劲儿的!

  我没理他,跟他爸说:叔叔,您是大人,您别骗我,你们昨天来过这儿没有?

  他爸看了胖子一眼,冲我摇了摇头,突然,我看见了他爸手上长着的那个瘊子,我一把抓住他爸的手,叫了一声:没错!就是你!你手上的瘊子还在呢!

  他爸一下火了,甩开手冲我喊:我这瘊子都长一辈子了,碍你什么事儿了?你这孩子是不是真有病呀?滚滚滚!

  说完,就拉着那胖子就朝一边去了。

  我站在那儿愣了半天,搞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想来想去,我觉得根本没有记错,昨天碰到的,绝对就是这两麻瓜。看来,昨天的事儿根本就不是做梦,我肯定来过,肯定真的放风筝来着,肯定缠住了小巫婆,肯定是小巫婆怕我暴露了魔法界的秘密,肯定是小巫婆给我施了魔法,把我搞晕了。

  我一边想一边在天上找,一会儿就在一根儿灯柱上看到了昨天放过的那只沙燕儿,可惜就剩不到一小半儿了,正挂在灯上晃来晃去的。突然,我看到有东西从沙燕儿上掉了下来。我赶紧跑了过去,捡起来一看,一眼就认出来了,是一节儿黄黄的,亮亮的,干什么都没有用,只能用来做扫帚的芨芨草!!!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二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