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习骑扫帚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25  《咧咧笨传奇》 

  第二天上学,我把缠住小巫婆的事儿跟张老荃儿说了。其实我根本不想告诉他,他偏来问,问完又非要看芨芨草,看完又说我根本没缠住小巫婆,因为扫帚全是竹子做的,没听说过芨芨草能做扫帚。我很火,拉着他找曲大爷去问,曲大爷拿着芨芨草闻了半天,又回传达室从破麻席下面掏出老花镜瞅了半天,才慢腾腾地说:没错,这就是做扫帚的芨芨草。好草耶!

  张老荃儿还不服气,非问曲大爷有没有骑着扫帚飞过,曲大爷说他小时候骑过驴,骑过狗,还骑过猪,就是没骑过扫帚。张老荃儿一听,冲我真翻白眼儿,我问曲大爷有没有看见过别的小孩儿骑着扫帚飞?曲大爷想了半天说,见过小孩儿骑鱼。张老荃儿赶紧问是不是在海里?曲大爷闭着嘴直摇头,最后冲天上扬了扬下巴。哇塞!是会飞的鱼!看来中国的魔法也够神的。我看张老荃儿瘪了,刚要高兴,没想到曲大爷张开没牙的嘴乐了,说:是年画儿,墙上贴的,大胖小子骑鲤鱼,这叫年年有余,图的是个吉利。小孩儿玩儿的时候有骑竹杆儿的,扫帚没见有人骑过,年画儿上也没看见过。

  说了半天,原来是画儿上的事儿!这都哪儿跟哪儿呀?曲大爷还想说,我早烦了,转身就走了。我觉得和曲大爷根本说不到一块儿。他根本不懂魔法儿的事,要问他鬼故事,狐狸精迷人什么的还差不多。

  张老荃儿追上了我,假模假式地跟我讨论了半天,非说我是在做梦,因为根本不可能用风筝把小巫婆缠住。因为就算中国有小巫婆,也不可能让我看见。我问他:那你说,风筝昨天好好的,今天怎么破了?

  他说:没准儿你昨天放的时候风筝挂树上了,你一急自己扯破的,天黑你又看不清楚。

  我说:那块儿根本就没有树。

  他又说:如果遇到闪电,就会被烧坏。

  我说:这两天下雨了吗?连云彩都没有。

  他又说:如果碰到高压线上也有可能起火。

  我说:灯架上的风筝根本没有烧过,绝对是被小巫婆撕的,我说的绝对没错,你要不信,有本事跟我到公园去看。

  结果,张老荃儿就跟我去公园看了。可惜风筝已经不见了,肯定是被风吹跑了,要不然就是让供电局的人拿走了。可是,张老荃儿非说我全是吹牛,说到最后一边跺脚一边冲我喊:你根本没见过小巫婆,别说小巫婆,连老巫婆都没有!所有的巫婆早都被人烧死了。

  我说:烧死的都是假巫婆,真巫婆会魔法,早都骑着扫帚飞走了!

  张老荃儿急了,脸都白了,一边跳一边冲我喊:根本不可能!就算小巫婆会飞,也绝对不可能让你看见?还想用风筝缠人家的腿?别做大头梦了!

  我说:我反正缠住了,你爱信不信!

  张老荃儿盯着我看了半天,最后咬牙切齿说:你要真有本事,逮一个小巫婆来让我看看,你能吗?

  我盯着他看了半天,最后咬着牙对他说:你别想让我上你的当,我才不会干这种蠢事儿呢,你永远都别想见到小巫婆!

  张老荃儿一听,又跳又叫,说我是这世界上最蠢的蠢货!说完,一边儿扯着腮帮子冲我吐舌头一边儿跑掉了。我知道他心里其实早就信了,因为吃醋他才故意这么说的。这事儿要是让他碰上,还不定美成什么样儿呢?这种人剧没劲!以后有关魔法的事儿我再也不会和他说了。

  我在公园又待了一会儿,小巫婆没有再出现。我估计小巫婆再也不会露面儿了,就算有风筝,也不可能再把她缠住了,到最后就只好回家了。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二章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