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习骑扫帚之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30  《咧咧笨传奇》 

  胡豆没有给我留汉堡包,也没有再给我买风筝,只留了一张纸条儿,说冰箱里有剩饭,让我自己用微波炉热着吃。我一看,是他吃剩的辣椒臭肥肠,还有几个鸡蛋那么大的小馒头,这算什么破饭?我一点儿不爱吃肥肠,只好把小馒头用微波炉热了,蘸着蜂蜜吃了,小馒头剧硬,嚼得我腮帮子都酸了。

  胡豆有时候特别不负责任,根本不象个老爸的样儿。胡桃早就告诉他要注意我的营养,可他总是有一阵儿没一阵儿的,想起来就带我狂吃烤羊肉串、还有爆肚儿什么的,想不起来就这样儿揍乎事儿。胡豆还有一点儿特可恨,就是抠门儿,剧抠。给我零花钱每次都要数好几遍,就跟要拉他的肉似的。我要是不跟他要,他从来都不会主动给,有时候还赖账。都奔四张儿的人了,为几块钱能跟我争老半天,脸红脖子粗的,没劲!就说风筝吧,我都跟他说了我目前急需,他要能给我买一个,钱可以从下星期零花钱里扣,可他死活不同意,非让我把那破风筝找回来,说他能糊好,还说不能养成我随便浪费东西的坏习惯。这都哪儿跟哪儿呀?我真懒得理他!

  吃完饭,我想给绿袜子打电话说说小巫婆的事儿,打了半天她们家电话一直占线,估计她又上网了。我只好插好了电脑联线,打开电脑上了网。绿袜子没在QQ上,我正想给她留言,突然,弹出了一个对话框,一个陌生人向我问好,我一看名字,一下就傻了,她的名字竟然是——小巫婆!

  网名当然都是乱起的,只有最麻的麻瓜才会当真。绿袜子就是罗娟儿的网名儿。我的网名儿叫红孩儿,胡豆能算牛魔王吗?顶多也就一小妖。要搁平时,一看小巫婆这名字我可能理都不会理。原来有一个小魔女,我还以为她懂魔法,结果一聊才发现,是一剧拽的臭美妞儿,一上来就问我是不是帅哥儿,有没有跑车什么的,没聊几句就让我给拉到黑名单里去了。可今天这个小巫婆绝对不一般,我昨天刚刚和一个真正的小巫婆见过面,如果不是她亲自来找我,这事儿根本没法解释!

  我赶紧把她加入为好友,问她是不是我在公园里用网筝缠住的那个小巫婆,结果她马上就说是!我怕有人冒冲,问她我昨天放的是什么风筝,她连嗑巴都没打就说是沙燕儿。我又问她我穿的是什么衣服,她说我穿的是校服,兰白相间,剧难看的那种。还说我头发有点长了,有一撮儿竖着,有点象《丁丁历险记》里面丁丁的那种发形,不过,看上去比丁丁傻多了。最后她说她从天下飞下来的时候,看见我张着嘴直流哈啦子,要多傻有多傻!

  我跑到客厅对着穿衣镜看了半天,衣服没错,头发好象有点儿不对,用手抓了几下,哇塞!没错,和她说的一模一样,一切搞掂!绝对是小巫婆!没想到小巫婆也会上网,原来魔法界也有电脑,而且已经和麻瓜界联网了,这可太好了!这下我终于和小巫婆可以联络了!可是,我到底是在梦里见到她的还是真的在公园里呢?我赶紧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等了N分钟,她才说:梦是我让你做的,我用魔法飞行的时候,是不能让麻瓜看到的,没想到你的风筝线缠住了我的腿,所以我必须用魔法让你失去记忆,我以为你会把所有看到的事情都忘掉,没想到你忘了我施过魔法之后的事,该忘的倒没有忘,我今天来,就是想试试你的。

  我狂激动,赶紧问她可不可以用语音聊天,结果她说不!绝对不可以,我只好算了,又问她现在在哪儿?

  结果她说:这个问题不许再问第二遍!

  我又问:你是谁?

  她说:这个问题同上。

  我想了想,又问:那你知道我是谁吗?

  她说:当然知道,我来自魔法界,麻瓜界的一切对我都不是秘密。如果你想继续看到魔法,我们俩个之间的事最好不要告诉任何麻瓜。要不然,我就会突然消失掉,而你,看到的一切将永远无法向麻瓜解释。

  我赶紧向她保证,问她要不要用什么发誓?她说:不必了,我知道你是真的喜欢魔法,而且,也相信魔法的存在。这既使在整天玩魔法游戏的男孩子里,也是不多见的。许多麻瓜虽然喜欢魔法,但是,他们并不相信。那有违麻瓜的常识。

  我赶紧问:我是一个麻瓜吗?

  她说:不完全是,你是麻瓜界的傻瓜!

  哇塞!我觉得她说的太有可能了,我肯定不是纯种的麻瓜,没准和哈历波特一样,也属于麻瓜和巫师的生出来的小孩儿,所以在麻瓜看来,我总是有点怪,就因为这样,他们才把我当傻瓜了。胡豆亲口跟我说过,我亲妈很可能是外星人!胡豆不懂魔法,所以我亲妈没准儿真的是一个巫婆儿也说不定,要不然,一般的麻瓜怎么会看上胡豆这种人?

  我一通狂美,拍桌子把手都拍红了,我问小巫婆中国有没有象霍格沃茨那样的魔法学校,她告诉我,关于魔法的事,我目前最好不要打听,因为在麻瓜界长大的小孩儿,如果好奇心太强,决有一天会倒霉的,现在她只能告诉我,确实有魔法界,不过,和《哈历波特》里面写的并不一样,那是小说,真正的魔法界,要更加神奇。

  说完,她就打出了886,要走。

  我急了,赶紧叫她别走,还有好多话没问呢,结果她说:你只能问一个问题,而且我有权选择是否回答,所以,你一定要想好了再问。

  我想了半天,最后问:你能告诉我骑扫帚飞行的咒语吗?

  等了有一个钟头,她才打出一行字:咧-咧-笨!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二章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