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习骑扫帚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33  《咧咧笨传奇》 

  我冲出楼门口的时候,朝门背后看了一下,没有扫帚,又跑到小区门房看了看,门背后倒有一把,可惜是家里扫地用的那种小扫帚,都快磨秃了。用这种扫帚怎么飞?也太掉价儿了!

  我想了半天,怎么也想不起来哪儿有可以骑着飞的扫帚,越想越烦,平时看动漫的时候根本没把扫帚当回事儿?现在要来真格的了,一下就傻眼了。除了那种根本没法儿骑的小扫帚,在麻瓜界我好象从来没见过有小巫婆骑的那种大扫帚,就算扫地,也没看见哪个麻瓜用过,更想不起来哪个商场有卖的。这城市真够呛,怪不得魔法不发达,连把象样儿的扫帚都没有,要老这样儿,肯定会越变越麻!

  我在小区里转了好几圈儿,最后好不容易在车场门口找到一把用竹子做的扫帚,就是张老荃儿说的那种,个儿倒是够大的,可惜不怎么适合飞行,把儿太粗了,还扎手,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把上面露着的铁丝头儿给挝进去。不过,不管怎么说,总算有一把能揍和着骑的大扫帚了,说实在的,骑什么都那么回事儿,只要能飞起来就成。好多大款开的第一辆车顶多也就是桑塔纳,有了钱,才一辆一辆换,最后才开上大奔的。我要是真的会飞了,换把扫帚还不容易?总比换车省钱多了。

  我扛着扫帚来到了小区后面的草地上,这块儿平时基本没什么人,这会儿又是饭口儿,更不可能有人了。我可不想被哪个麻瓜看到我飞。小巫婆说了,一般的麻瓜是根本理解不了魔法的。

  我先试了试扫帚,把儿确实太粗了,有点儿拿不住。我把扫帚放在地上,想用咒语让它跳起来,飞到我手上,试了几次,扫帚一动不动。看来,骑扫帚飞根本用不着来这一套,说不定那是电影导演自己瞎骗的,那帮搞影视的经常胡编,一点专业精神都没有,总以为自已有多了不起,其实除了星爷全是麻瓜。最后,我把扫帚拿起来,骑了上去,这把扫帚实在是不太专业了,哪儿哪儿都不合适,不过,尾巴倒是够大,估计飞起来以后会比较稳,对我这种第一次试飞现场又没有师傅教的新手儿,可能还是比较合适的。

  我一手握着扫帚的把儿,一手伸开了,这是为了保持平衡。电视上我经常看飞行表演,平衡是最重要的,飞机只要一侧身儿就拐弯儿,魔法虽然是骑着扫帚飞,原理肯定是一样的。

  我做好了起飞前的一切准备,最后念了一遍:咧-咧-笨!

  扫帚没反应!

  我又连着念了三遍: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

  扫帚还是没反应!

  我闭上眼睛,用劲儿憋了一口气,使劲儿什么都不想,然后一口气不停地念: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

  我都快没气儿了,扫帚还是一点儿反应没有!

  头好晕!我一下儿坐在了草地上,一边喘气儿一边儿想,想了半天,终于明白了,我的驾驭方法不对,起飞是需要速度的,大型鸟类都要先跑一段儿才能飞起来,飞机就更甭说了,扫帚又没有螺旋奖,不可能象直升飞机那样起飞,没准儿小巫婆可以,不过她是魔法界的,不受麻瓜界的影响,我至少有一半麻瓜血统,肯定需要一定的速度才能飞得起来。

  想明白了,我又骑上了扫帚,试着跑了几步,结果发现还是不行,扫帚把儿太粗了,骑上去都成了罗圈儿腿,甭说跑了,走几步都费劲,而且,尾巴也太长了,在后面拖着根本跑不快,不可能达到起飞的速度。

  我有点儿瘪,看来我毕竟是半个麻瓜,小巫婆又没有亲自来教我,光凭一句咒语就想骑扫帚飞确实有点不现实。可是,我有点不甘心,就算飞不起来,能滑翔十几米也好呀,我想魔法都快想疯了,怎么着也该让我尝尝飞的感觉吧?

  最后,我干脆爬到了墙上,又把扫帚拉了上去。就在我骑上扫帚,刚要念咒语的时候,一个麻瓜在外面大喊了一声:喂!那小孩儿干什么呢?!

  我一慌神儿,一下掉到了墙外面…

  …………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二章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