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习骑扫帚之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37  《咧咧笨传奇》 

  惨透了,裤裆被扎,剧疼,不光疼,扎的不是地儿,这回我糗大了!全赖那个剧傻的麻瓜,他要是不乱喊,我肯定来得及念咒语,扫帚一滑行,根本不可能摔下去。

  胡豆带我上了医院,正好还碰上个女医生,事儿事儿的,上完药就得了吧,还说关系到我以后的生育,非让我在观察室待着,还打了两瓶吊针,第二天又开了好多药才让胡豆带我回家。胡豆毕竟不是普通的麻瓜,表现还可以,女医生问的时候我说是爬树划的,他也没有揭穿我。可一到家,立码儿就变脸了,在电话里跟胡桃这通告状,把什么都说了,电话撂下没一会儿胡桃就上我们家来了,郑倩倩屁掂儿屁掂儿也跟来了。

  一进门胡桃就嚷嚷要看我的伤口,我跟她说已经好了,她还是看,我不让,她就掰我的手指头儿,我抓着皮带死活不让。她又揪着我的耳朵说:臭小子,你吃我的奶长大的,我就跟你妈一样,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我说:胡桃姑姑,我没说你不象我妈,问题是就算是我妈我也不会让看的,这是我的隐私。

  胡桃一听就没再烦我,她就这点儿好,一般不怎么太为难我,也没提骑扫帚的事儿。郑倩倩表现也还可以,也没怎么添油加醋的,光是小声问我是不是骑扫帚飞来着?我没理她。等胡桃进胡豆房间说悄悄话的时候,郑倩倩一下来劲儿了,没经我同意就闯进了我的房间,皮笑肉不笑地用斜眼儿瞄我,一边儿瞄一边儿说:你可以呀!飞起来了吗?你怎么那么傻呀?电影里的事儿都是骗小孩儿的,你多大人了不知道呀?现不现呀你?

  我说:有你什么事儿?你管得着吗?

  没想到她还急了,冲我喊:废话!让我们班同学知道我有这么一傻表弟我还怎么活呀?我的脸都快让你丢尽了你知道不知道?

  我也急了,冲她喊:我又不是你们家人,我干什么跟你有什么关系?你们班同学才傻呢!你更傻!

  我们俩正吵着,郑明智进来了,丢眼神儿让郑倩倩出去,郑倩倩哼了一声,挺不满意地拧着出去了。

  郑明智盯着我看了半天,突然过来揿开被子就要看我的伤口。我赶紧抓紧皮带说:你干嘛?

  郑明智瞅着我说:我又不是女的?我是你姑夫,是男的,又是大人,你让我看一看我就放心了,你要是不让我看,回家胡桃问起来我怎么解释?我知道你有自尊心,我一直都很尊重你对不对?咱们过去的谈话一直都是建立在平等互立自愿的原则基础上的对不对?我这个人从来都是很讲道理的对不对?你如果有意见,你可以提出来,只要你说的有道理,我不会因为你是小孩儿就不讲道理,你说你有什么理由不让我看?

  我说:大夫已经说没事儿了,你又不是大夫,看一下又有什么用?再说了,你又不是没有,凭什么非看我的?

  郑明智愣了一会儿,又说:你觉得我是好奇吗?我都这么大人了,有什么可好奇的?你倒是想想看,我是那种很好奇的人吗?我是替你担心。你现在还小,根本不知道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不过这样也好,不会有什么心理压力,有利于伤口愈合……

  我知道,他又开始了,要不让他看,他会一直把我烦死的,我只好脱了裤子说:看吧看吧看吧看吧。

  郑明智跟真事儿似的看了老半天,还把台灯拿过来照了好久,最后出了一口气,抬起头来对我说:你好好休息吧,别担心,没什么大不了的,就算剩下一个小蛋蛋,以后也照样可以谈恋爱结婚生小孩子。至于骑扫帚嘛,我想有了这次教训你对魔法也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了。游戏毕竟是游戏,许多事情在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发生的,我会就有关魔法的问题好好和你讨论一下,我会给你解释清楚许多问题的。

  说完,他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就出去了。我差点乐喷了,就郑明智这种大麻瓜,还想和我讨论魔法的问题?就算我保证不自杀,也说不定会笑死,结果他再进来的时候真的差点儿把我笑死。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二章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