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练习骑扫帚之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7:40  《咧咧笨传奇》 

  郑明智给我买了几本有关航行方面的书,全是带照片的那种,照片很棒,飞机里面都看得一清二楚,旁边还配有各种说明,结果我发现,坐飞机也就飞得高点儿,其实感觉连过山车都不如,一点儿都不刺激,除了飞行员能动几下手指头,别的人就只能干坐着。飞机拐起弯来要老半天,也不能翻跟头,如果翻跟头,乘客就会吐出来,因为一般的乘客都是些没有经过训练的麻瓜。

  郑明智看我一直在看照片,还以为我喜欢飞机呢,又来问:告诉我,飞机为什么能飞?

  我说:因为它是飞机嘛。

  郑明智说:这个答案不对。飞机可以飞,并不是因为它是飞机,是因为它有速度,速度使空气产生了浮力。

  我说:这原理我早就知道。

  郑明智从我手里拿走了书,盯着我说:你既然知道,为什么还去骑扫帚?你也不想想,扫帚尾巴就几根细棍儿,全都是缝儿,露着风呢,就算你跑得再快,也根本不能产生浮力,你怎么可能骑着它飞起来呢?

  骑扫帚那是魔法界的飞行方式,麻瓜界的飞行原理根本就没法儿解释!可是,作为一个剧麻的麻瓜,这道理郑明智能懂吗?我只好说:那直升飞机才四片叶子,而且那几片叶子的缝儿更大,为什么也能飞?

  郑明智愣了一下,突然眼睛一亮,指着我说:好好,你既然说到直升机,那咱们就讲讲直升机的飞行原理,其实,那也是因为空气的浮力,是由螺旋浆转动产生的浮力。

  郑明智一边儿说一边儿把我抱到了客厅的沙发上,然后开始四处乱找,从储物间把一大堆破烂都翻了出来,我问他找什么,他也不说。最后,他搬出来一个破电扇,打开就吹,满客厅吹的到处都是土,郑明智一边揉眼睛一边说:看见了吧,直升机就是靠这个原理飞起来的,直升机就等于是一个大电扇。

  说完他又在储物间翻了半天,又翻出来一个用两手夹着一搓就可以飞上去的小螺旋浆。那是他老早以前给我买的,我早都忘了,亏他还能想得起来。郑明智夹住那小螺施浆,让我仔细看好了,其实我早就玩烦了,他还跟真事儿似的。郑明智两手使劲一搓,劲儿用大了,螺旋浆一下子就飞到吊灯上,灯罩儿一下掉下来,正好砸在了郑明智的脑门儿上,把门脑儿给砸破了。胡桃赶紧给郑明智上了药,包好了头,她看见客厅里乱七八糟的本来挺生气的,可回头一看郑明智的脑门儿又乐了,她一边给郑明智贴创可贴一边儿说:你还给他上课,我看你比他笨多了。

  郑明智有点挂不住,挺生气地说:我是给他讲飞行的原理,我再笨也绝对不会去骑大扫帚!

  结果把我和胡桃逗得差点儿笑翻了。

  胡豆和胡桃商量了半天,准备让我上郑明智他们家养伤,我死活不干,最后跟胡豆急了。胡豆怕我记仇不让他当老爸,没敢硬让我去。胡桃晚上没走,给我做了不少好吃的,郑明智把电脑联线又拆了,还让胡豆给锁起来了,我没法儿再玩儿电脑,后来几天只好一直补习功课。大班长为了争当优秀班干部,给我补了一晚上数学,结果我发现她根本没有我聪明,我就是懒得学。

  我本来以为绿袜子也会来,结果她一直没来,她忙着上舞蹈课呢。她给我打了两次电话,问我是不是真的骑扫帚来着,我没告诉她小巫婆的事儿,因为小巫婆说过,如果我把她的事儿告诉了别人,她就再也不会出现了。我问绿袜子见没见过真的小巫婆,她说她梦见过,可是,说了半天,她说的小巫婆的样子和我看见的根本不一样,她说她看见的小巫婆,扫帚后面都蹲着一个猫头鹰,一听就是电影里边看到的。我觉得能看到小巫婆的人一定极少,绿袜子有爸有妈,基本不可能有魔法界的血缘,小巫婆肯定不会在她面前显示魔法。

  张老荃儿也打了一个电话,神经习习地问我,可不可以告诉他真相。我说,真相就是我见到了小巫婆,小巫婆说张老荃儿剧讨厌,早晚会把他变成一只猪。

  张老荃儿听了直乐,说:甭逗了,告诉我怎么回事儿,我会给你保密的。

  我说:你赶紧摸摸屁股,痒不痒?

  张老荃儿说:你要真有本事,让我长一根猪尾巴好了,你能吗?你根本就不会魔法!

  我说:我要会怎么办?

  张老荃儿说:你要真会,我立码拜你为师。

  我想了想,觉得小巫婆告诉我的咒语应该不会错,但是发音肯定有问题,因为咒语主要是要念出声,光凭打出来的那三个字,很难保证不出错。我决定拿张老荃儿做一个试验,对张老荃儿我太了解了,只要告诉他咒语,他肯定会玩儿命练习,他要是能飞起来,那就说明咒语没错,那我早晚也能飞起来。要是张老荃儿飞不起来,没准儿也会把裤裆扎了,那糗的就不光是我一人儿了。想到这儿,我就把咒语告诉了张老荃儿,张老荃儿狂激动,他说要是真能骑着扫帚飞起来,一辈子给我端茶倒水,五体投地。最后张老荃儿说:你都把咒语告诉我了,我也不能不够哥们儿,我告诉你吧,全班都知道你的事儿了,你要真会魔法儿,就赶紧露一手儿,要不然,你死定了!

  到我重新上学那天,在路上我一直想着怎么进教室。我知道,我们班同学肯定都把我当傻瓜了,肯定要拿我说事儿,我一进去,肯定会有人一直盯着我看,也没准儿故意要问我骑扫帚的事儿。不管怎么着,谁问我我也不理,谁看我我就看谁!我才不会跟他们解释呢,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小巫婆,怎么能理解魔法?除了绿袜子,他们全都是麻瓜,根本就没法儿解释。

  我一边儿想一边儿走进了教室,结果发现教室里空空的,连一个人都没有,再往黑板上一看,上面写着几个美术字:热烈欢迎扫帚明星伤愈归来!

  我就知道这帮家伙肯定不会放过我,我正想把黑板给擦了,教室的门突然被推开了,好多同学跑了进来,差不多每个人手里都举着一把扫帚,有的扫帚上系着红绸子,还有的写着“光轮2000”什么的,他们跑过来围住了我,举着扫帚围着我开始喊: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咧咧笨!

  我捂住耳朵钻到了课桌下面……

  …………

  我知道,我又被张老荃儿出卖了!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二章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