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魔法界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8:01  《咧咧笨传奇》 

  小巫婆再次出现的时候,我把我观察到的情况告诉了她,她停了一会儿说:咧咧笨,看来你确实不是一般的麻瓜。

  她这么说,没准儿我真的找到了!我狂美,赶紧问她是不是主楼大厅的墙上,结果她说不是。我又问是不是在传达室里,她也说不是,还说魔法界不可能把出入口放在麻瓜们经常聚积的地方。那只有二楼拐角了,那儿确实是大力水手停下来最多的地方,可是,我早就在那面镜子后面找过不知道多少回了,全是空的,根本没有儿一点可疑的地方,怎么进去呀?我问小巫婆,小巫婆说:咧咧笨,你又在用麻瓜的思维,你以为只有穿过墙才能进入魔法界吗?对于巫师来说,任何地方都可能是一扇门!

  这下,我彻底明白了。我问小巫婆我可不可以进去,开始她说不可以,后来又说可以试试,如果我确实不是一个普通的麻瓜,那就有可能进去。最后她说:记住,咧咧笨,你不能闭眼睛,那样入口会自动关闭的,你必须睁着眼,一直走进去。你不能有一点儿犹豫,也不能有一点儿害怕,不要想会碰到镜子,你只要一直走,一直走,就不会碰到镜子。等你走到和镜子里的你合为一体的时候,你就进入了魔法界!

  哇塞!怪不得我上次老碰到镜子,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小巫婆还告诉我,我试着进去的时候最好不要让麻瓜看到,要不然有可能会惹出麻烦。

  小巫婆确实挺专业的,哈历波特进入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时候就没注意这一点儿,旁边有好多麻瓜,好象根本没人注意他,一看就是编的,一点儿不真实。自从我成了咧咧笨以后,学校里差不多所有的人都认识我了,如果我在好多人面前突然消失,一定会有人注意到,我可不想搞得大惊小怪的,万一象张老荃儿这种家伙跟着我进了魔法界,就他那麻瓜素质,非把魔法界搞乱了不可!

  我本来想等放了学,等所有的人全走掉以后,我一个人悄悄进去。可是,我有点害怕那样就太晚了,魔法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我一点不知道,也许会有一个火车站什么的,也许什么也没有。如果天太黑,就算带一个手电筒也管不了什么用,没准儿魔法界根本就不用电。小巫婆虽然没说有什么可怕的东西,但我觉得肯定会有奇怪的动物,我可不想让一条三个脑袋的大狗吃掉。所以,我觉得最好是在上课的时候,这时候楼道里绝对不会有人,我消失在镜子里根本不会有人注意到。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三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