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魔法界之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8:04  《咧咧笨传奇》 

  那天,是胡豆从校医务室把我接回了家。白大夫给了他几盒药,让他记着带我打针。胡豆要背我出校门儿,我没让,我说我自己能走。结果,脚刚一落地就觉得有点儿晕,最后,只好让胡豆背着走了。那会儿学生差不多都放学了,有几个低年级的小屁孩儿一样跟着,又喊又叫的,半天都轰不走。

  走到教学楼门口,胡豆让我带他去看看那面镜子,我也正想看,就领着他到二楼看了看。镜子确实没了,只剩下一个空空的框儿了,可是,我在地上找了半天,结果真的找到了几块儿小玻璃渣儿,看来镜子确实是破了。我怀疑是小巫婆发现张老荃儿也跟着进了魔法界,嫌他烦,就故意打破了镜子,为了不引起麻瓜的怀疑,就把我的头也弄破了。可惜我没搞清楚开始在我前面飞的那人是不是绿袜子,要真是她,那很可能她和小巫婆一直有联系,没准儿就是小巫婆让她来接我的。

  看完了镜子,胡豆跟我说:这不就是一块儿镜子吗?你也太笨了,镜子怎么可能是魔法界的入口?要是那样儿,早被女人发现了。不过也没准儿,女人也都快成巫婆儿了。

  我问他看没看过怪物公司,他当然没看过。怪物公司的怪物就是通过一个通的门进入小孩儿房间,然后把小孩子吓哭,用尖叫声来发电的。他们进的就是一个普通的门儿,就薄薄的一层儿,后面根本没有墙什么的。

  胡豆说:小豆,你为什么总跟人家别的小孩儿想的不一样儿呢?你为什么就不能正常一点呢?

  我问他:那你跟别人家的正常的老爸一样吗?

  胡豆一下就没声儿了。

  我和胡豆回到家里,郑明智和胡桃已经等着了。胡桃抓住我看了半天,又婆婆妈妈的问了一大堆剧弱的问题。女人真是难缠,我都说了N遍没事儿了,她还一个劲的问这问那的。郑明智一声没吭,好象有点儿不高兴,一直沉着脸,后来他冲胡桃和胡豆朝了朝手,三个麻瓜就跑到胡豆房间里商量去了,商量了半天,最后一块出来对我说,希望我到郑明智他们家去养几天伤,等伤好了再送我回来。

  我不想去,我想搞清楚绿袜子到底认识不认识小巫婆,如果我当面问她,她肯定不会承认。打电话估计也没戏,因为要是她能说,凭我们俩的关系,她早就告诉我了。再说她在剧组呢,我根本找不着她,我只能在网上等她,绿袜子上网就是在剧组学会的。绿袜子要是真的认识小巫婆,那肯定跟小巫婆介绍我来着,也没准儿那天小巫婆是特意来考察我的呢。到了胡桃他们家,肯定不会让我上网了。我跟胡桃说:我没事儿,我不想去你们家。

  郑明智说:请给个理由先。

  没想到郑明智还会说这句台词,把我吓了一大跳,我问他:你看过《大话西游》了?

  郑明智又嗯哼了一下,还耸了一下肩,表情剧恐怖,把我又吓了一大跳,差点以为是小巫婆给他施了魔法了。

  我问他:感觉怎么样?

  结果郑明智咧着嘴说:头晕!乱七——八糟!搞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我这才肯定,他确实还是原来的郑明智。不过,作为一个大人,根本看不懂还硬去看,就因为我说让他看什么他就去看什么,也算狂给我面子了,我要是不去他们家住几天,就有点太那个了。再说,我撞碎的那面镜子迟早也得郑明智赔,怎么着我也不能太让他生气了,要不然还得胡豆破财,就胡豆那抠门儿劲,又该从我的零花钱里扣了。想来想去,最后我就答应了。不过,我说了,如果我感觉不好,我想回来就回来。他们也答应了。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三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