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魔法界之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8:06  《咧咧笨传奇》 

  郑明智去找过学校,说他不能接受学校的解释,很难相信我会故意去撞一面镜子。林老师让他去看《哈历波特》,郑明智看完觉得学校的解释有道理,就接受了。胡桃问他《哈历波特》讲的是什么?他说全是胡编的,没有一点积极意义,还说真不知道中国为什么要出这样的书,还有《大话西游》也是,这种东西让小孩儿看了准会得神经病,纯粹是给学校和家长添乱。不过,说归说,他到了还是给学校重新买了一块大镜子。

  郑明智还带我去了两次医院,第一次是看有没有神经病,是一个女医生给我看的,她听郑明智说我的时候一直在笑,郑明智刚说完她就说我很正常,根本没事儿。郑明智还要她看,她就问了我半天,全是剧傻的问题,我故意乱说,可最后她还是说我没事儿。第二次是给我测智商,这回是一个男医生,让我做了好多题,跟学校出的题一点儿不一样,挺绕弯儿的那种,还有点儿意思,不过做到后来我还是有点烦了。那男医生看我烦了,就没再让我往下做。从医院出来以后郑明智告诉我,我的智商是132。大学生的平均智商才110,所以我根本就不可能是傻子!

  郑明智知道我又没得神经病又不是傻子以后,带着胡桃和郑倩倩和我一块儿吃了一顿火锅儿。胡明智看上去挺高兴的,胡桃也挺高兴的,就郑倩倩不高兴。郑倩倩平时本来特能吃辣的,结果那天就吃了一点儿,回家的时候,在出租车上她跟郑明智说,她也要去测智商。胡桃劝她,说她根本用不着,她不干,非要去。

  我跟她说:你爸以为我是傻子才带我去的,你觉得你也是傻子吗?

  郑倩倩说:就算你不是傻子,你的智商也不可能有那么高。

  郑明智说:是真的,这又不象考试,胡小豆根本不可能做弊。

  郑倩倩说:那我也去,我就不信会比他低,哼!

  郑倩倩是剧矫情的那种女生,郑明智只好又带她去了一次,结果她也是132。可是,她还是不高兴,关在她自己屋里一直不出来吃饭,最后胡桃进去不知道跟她说了些什么。她才变得高兴了。

  我觉得郑倩倩的智商根本不可能有我高,一定是郑明智买通了那个医生故意安慰她的,又怕我不高兴,就故意弄成了和我一样,真可笑!说实话,我根本不在乎什么智商不智商的。测智商的那一套根本测不出来谁会魔法,如果学会了魔法,智商一点儿用都没有。

  自从我到了郑明智他们家,我就知道,郑明智早晚会找我谈心的,我想他一定是在编词儿,因为只要说到魔法儿,他根本就没词儿。他一直想跟我讲道理,如果他没词儿,他就说不服我。我等了好几天,他一直没找我,后来我等烦了,就问他什么时候找我谈心,他让我别着急,我说你最好快点儿,要不然就别谈算了。他说谈总是要谈的,不过要等他想好了再说。我真不知道他还要想什么?作为一个剧麻的麻瓜,好多词儿他是永远也想不出来的,还不如早点谈完算了。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三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