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魔法界之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8:09  《咧咧笨传奇》 

  终于有一天,我刚做完胡豆从学校送来的作业,正想玩点儿什么,郑明智就进书房来了。自从我来了以后,他把书房让给了我,平时挺自觉的,很少来,一般都在客厅里。

  我问他有事儿吗?他没说话,把沙发重新摆了摆,然后让我坐下。我一看那架式,就知道他要找我谈话了。我说:咱们能不能别老扯那么远,有什么事儿直说行不行?

  他看着我,剧严肃地摇了摇头,我一看,也只好认了,谁让我吃他们家饭呢。不过说实话,他们家饭确实挺好吃的,郑明智虽然是一个大麻瓜,可做饭还行。

  郑明智给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又问我要什么饮料。我想反正也逃不掉,不如趁机大吃一顿儿。结果他只答应我喝一种饮料,因为这是两个男人之间的谈话,吃太多东西对对方不礼貌。我只好要了一大瓶可乐,郑明智为了我能和他一边儿高,又在我屁股底下掂了三个靠掂儿,弄得我坐在上面一直晃来晃去的。

  等我们俩都坐好了,我问他:我们谈什么?

  他说:我们今天就谈谈魔法。

  哇塞!郑明智真够可以的,我知道他一直在看什么《儿童教育》之类的破书,可是,没想到他竟然一上来就敢谈魔法。

  他看我有点儿蒙,狂美,笑眯眯地说:你没有想到吧?我看过什么哈什么特了。不光是电影,书也看了。

  我问他:感觉怎么样?

  他想了想,说:为了能和你沟通,我本来想说好的。可是,我觉得我不能对你说假话。所以,我还是实话告诉你,我觉得书也好,电影也好,都没有一点教育意义!

  我问:你看完了吗?

  他想了想,说:差不多算是看完了,不过,是分好几次才看完的,书没全看完。不过,我今天并不想跟你讨论其中的细节,这不是我们今天谈话的内容。

  我说:你是不是没看懂呀?你要看不懂,我可以告诉你是怎么回事儿。你说你哪儿没看懂吧?

  我想去拿书,结果他抓住了我,又把我按在了座位上,他看着我,说:我想我还是看的懂的。

  我说:那我问你,为什么给小巫婆送信的是猫头鹰?

  他看着我说:猫头鹰在自然界吃什么你知道吧?

  这谁不知道,主要是耗子呗。我说我当然知道。

  他说:所以我觉得作者写的一点儿都不好,为什么要让猫头鹰来送信?为什么不让鸽子送信?

  我说:鸽子是麻瓜用的,魔法界怎么会用鸽子?

  他愣了一下,问:什么是麻瓜?

  我差点笑喷了,他连麻瓜没搞清楚还说看懂了,简直太可笑了。我说:麻瓜就是不懂魔法的人,你就是一个麻瓜。

  郑明智听了一点没生气,说:我承认我是一个麻瓜,但我还是觉得用鸽子合适。

  我说:就算不用猫头鹰,那也应该用蝙蝠什么的,为什么非要用鸽子?

  他说:鸽子代表和平,你不会不知道吧?这样才有积极意义。

  我说:那老外还给鸽子吃避孕药呢,要照你这么说,那算不算和平也吃了避孕药,如果和平也吃了避孕药,是不是就生不出小和平啦?中东哪块儿老有麻瓜打仗,是不是因为给鸽子吃避孕药吃的?

  他愣了半天,又问我:你知道避孕药是干什么的?

  这谁不知道?好象多大秘密似的,我没理他。

  他又问:你听谁说的老外给鸽子避孕药了?

  我说:是书上说的,广场鸽子太多,又不让宰来吃,老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好给鸽子吃避孕药。

  郑明智听我说完,好半天没吭声儿,愣了有三分钟,才举起一根手指头冲我摆了摆,说:今天咱们不谈生理卫生。

  我说:不谈就不淡,那就谈魔法吧。

  他说:好吧,我们就从魔法谈起,你觉得伦敦火车站会有一个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吗?

  我说:很可能有。

  他说:你去过伦敦吗?你没去过怎么知道有呢?

  我说:那你去过吗?你没去过怎么知道没有?

  他想了想说:就算我没去过,我也知道肯定没有,因为那是小说里写的。我查过了,那种小说叫幻想小说。幻想你懂不懂?幻想就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儿。

  我说:那过去还说嫦娥奔月是幻想呢,后来宇航员上去了没有?

  郑明智听我这么一说,一下激动了,站起来用一根手指头指着我说:好!你说到嫦娥,咱们就嫦娥;你说到奔月,咱们就奔月;你说嫦娥奔月,咱们就嫦娥奔月!嫦娥奔月说月亮上有兔子,宇航员上去看了,结果月亮上除了石头什么也没有,这说明什么?

  我说:说明嫦娥可能根本没奔月亮,没准儿奔的是火星。

  他愣了一下又说:好吧,就算嫦娥奔的是火星。可是,火星探测仪也发回来照片了。事实证明火星上也没有兔子。

  我说:就算火星上没有,那也不能证明别的星星上都没有,还有土星木星什么的呢。天上那么多星星,你能证明哪个上面都没有兔子吗?

  郑明智又愣了半天,最后说:今天咱们也不谈动物世界。

  我说:那好吧,那咱们就再说魔法。

  郑明智突然大声说:魔法也不谈,照这样没法儿说的点子上。

  我看了他一眼,说:那你直接说点子不就得了,你根本就不懂魔法,我和你怎么谈?

  郑明智愣了一会儿,拿了根烟点上了。我知道,他又在编词儿。他抽了一会烟,突然又问我:你用头去撞镜子?是不是以为会进入魔法世界?

  我点了点头。

  他嘿嘿地笑了,剧得意,冲我说:那你进去了吗?

  我看了他一眼,说:当然进去了。

  他一把抓住我的肩膀说:小伙子,咱们都是男人,你别耍赖。你进去了吗?如果你进去了,镜子能碎吗?你的头能破吗?你还会坐在这儿和我谈心吗?

  我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可是,说了他根本不可能理解,所以只好什么也不说。

  郑明智看我没说话,一下就来劲了,站起来一边走一边说:这说明什么?说明根本就没有魔法世界。你看了魔法书,又看了魔幻电影,把幻想和现实都搞混了。你是小孩儿,想象力丰富,医生也证明了,这不能算是神经病。不过,现实就是现实,幻想就是幻想,现实当中根本不可能有什么魔法世界。

  我说:反正我相信有魔法。

  他说:那你给我证明一下,你能吗?你给我表演一下魔法。那个叫大卫的能把火车变没了,你给我把烟变没了试试?

  我说:大卫那是魔术,跟魔法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儿,魔术全是假的,魔法可不是。

  他拿着烟对着我说:胡小豆同志,请你用真魔法把烟给我变没了,你能吗?

  我看着他,真想让小巫婆帮我露一手儿,可惜,小巫婆没出现。其实我也知道小巫婆不可能出现,因为,魔法界是绝对不会把出入口放在郑明智这种大麻瓜家里的。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三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