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入魔法界之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8:10  《咧咧笨传奇》 

  郑明智怕我耽误学习。过了几天就让我去上学了,我脑门儿上还缠着一圈儿绷带,象一剧傻的日本武士。郑明智先把我领到教师办公室,他跟林老师说,已经带我察过了,我不是神经病也不是傻子,差不多是一个天才,所以,希望林老师能重点培养我。林老师对郑明智挺客气的,反正不象对胡豆那样凶巴巴的。林老师说:所有的家长都认为自己的孩子是天才,但是,天才和傻瓜之间往往只有一步距离。

  又过了好几天,我的脑门儿差不多全好了,纱布就被张老荃儿给揭掉了。当时,我们班差不多所有的人都围在旁边看,他一揭开,全班人的眼睛全直直的看着我的脑门儿。

  我有点火,冲他们说:看什么?我脑门儿上有宝呀?

  钱采梅说:你脑门儿上真的有一个字母哎。

  我赶紧问:是什么是什么是什么?

  何叶子说:我们不好说,还是你自己看看吧。

  何叶子从文具盒里拿出小镜子递给我,我一看,吓了一跳,哇塞!真有一个字母。可惜不象哈历波特那个闪电符号,不过基本上也差不多,只不过哈历波特脑门儿的那个弯儿拐得是直的,我的弯儿拐的是园的,所以,看上去差不多象一个S。

  说实话,我挺高兴的,因为,这说明我确实不是一个普通麻瓜。可是,还没等我笑出声儿来,就听刘超说:你们知道“傻”的第一个拼音字母是什么吗?

  这一下,全班都狂笑起来,有人拍桌子有人跺脚。刘超故意一本正经地对说我:咧咧笨,这下你名副其实了!

  绿袜子跑过来看了好半天,又摸了摸,最后说:你们解释的根本不对,知道英语魔法师是那个字母打头吗?就是S!

  刘超说:那SICK还是S打头呢。

  绿袜子刚刚从一个剧组回来,我的糗事儿她都听说了,她跟何叶子说,男孩子本来就应该是我这样子的,她就喜欢我这种很闹的男孩子。绿袜子从来都是想说什么就想什么,也不怕同学起哄,不过,我觉得我一点儿都不闹,我就是喜欢魔法。

  我问绿袜子到底认识不认识小巫婆?她光笑不说话。我又问她是不是因为怕暴露了魔法界的秘密才不跟我说?她还是光笑不说话。我只好想办法和小巫婆联系,想探一探她到底认不认识绿袜子,我总觉得绿袜子有嫌疑,是她最开始让我放风筝缠小巫婆的,虽然她后来不承认了,可有很大可能是怕暴露了魔法界的秘密。其实小巫婆都跟我接头了,她根本没必要那么死心眼儿。

  我上网等了小巫婆好几天,留了N条留言,小巫婆终于出现了。我把发生的情况全都告诉了她,结果她说我根本没有进入魔法界。我不信,我觉得肯定是她不敢告诉我真相,她也怕暴露了魔法界的秘密,也没准儿已经有老巫师或者老巫婆什么的发现我了。我问她为什么说我根本没有进入魔法界?

  她说:咧咧笨,难道你真的以为镜子会是魔法界的入口吗?难道我说的一切你都会信以为真吗?你真是一个大傻瓜!

  我懵了,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

  我又问:难道你不是小巫婆吗?

  她说:我当然是。

  我又问:难道你不是魔法界的吗?

  她停了一下,又说:当然是。

  我说:那你为什么要说我是傻瓜?

  她说:因为你就是一个傻瓜。

  我想了想,说:是不是傻瓜我不在乎,我只想知道我到底是不是一个麻瓜?

  她半天没有说话,我又问了两遍,她才说:咧咧笨,别问了,好好学习吧,再也别去骑扫帚撞镜子了,你已经够傻的了!

  说完,她没等我说话。就下网了。

  我愣了半天,不明白她到底是什么意思?还没等我醒过梦儿来,电话铃儿响了。我拿起电话,是绿袜子打来的,问我刚才在干什么?我说在网上和小巫婆聊天,绿袜子怪笑了半天,然后就问我是不是真的想学魔法?

  我说:当然。

  绿袜子叹了一口气,然后说:胡小豆,你真的成了咧咧笨了,看你这么热爱魔法,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吧,我妈妈是一个真正的巫婆,所以,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了吧?

  哇塞!果然是绿袜子!我怀疑的一点没错,这下好了,有她罩着,一切搞掂!我狂美。说实话,虽然我早就有点儿怀疑绿袜子可能是小巫婆,可一点儿没想到她妈妈也是,怪不得她妈妈长得剧漂亮,原来是一个巫婆!

  绿袜子又说:胡小豆,我答应教你几手儿魔法,但是你必须绝对听我的话,而且绝对不能告诉任何人。

  我赶紧说绝对绝对,然后问:你准备什么时候开始教我呀?

  绿袜子想了想说:就明天吧,明天你哪儿也别去,在家等着我,我上你们家去。

--摘自《咧咧笨传奇》第三章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