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 10:12  《小学生新作文》 
  天刚刚才亮,大人们就起了床。尽管昨天晚上爸爸的行李就已经收拾好了,可妈妈还是不放心,把行李拆了又装,装了又拆,总是怕漏掉些什么。爷爷奶奶在厨房里忙活,偶尔听见他们说话的声音,却听不清在说什么。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这时显得格外刺耳。

  起床之后,我去卫生间洗脸,迎面看到妈妈,她的眼圈有些发红,像是刚刚哭过。我很想劝劝妈妈,毕竟爸爸只是出国留学,很快就会回来的;但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怎么也说不出口。奶奶呢,又一次吩咐妈妈帮爸爸检查一下衣服上的钮扣钉得牢不牢,还有没有线缝裂开的地方,真有点儿“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味道。爷爷一再询问爸爸还有没有需要携带的东西,一向严肃的爷爷似乎也变得“婆婆妈妈”起来了。爸爸却顾念着我,反复叮嘱我要好好听妈妈的话,要努力学习,还说他每个月至少会打一次电话回来,叫我不要太想他。我不停地点头,鼻子一点一点地酸了起来。

  望着爸爸脸上写满的期盼与不舍,我不禁伸手攥紧了爸爸的衣襟,扑进了他的怀里。这是爸爸第一次出国,归期是三年之后。那时候,我已经是中学生了,我会长得很高,爸爸脸上也会增添更多的皱纹与风霜……

  爸爸,您一路走好!(江苏省时代少年文学社 王娟 指导老师 唐鸿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