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孩子从小多读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44  楚天金报 
  “孩子还是小时多读故事,更容易快乐,也更容易养成良好的心理素质。”近日,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教育版代言人王秀玲在武汉接受记者采访时发表了这一看法。

  王秀玲在汉考察期间,发现武汉一些书店中故事书地位的尴尬:幼儿书籍中,教孩子写字、念儿歌、做手工的“功能性”图书卖得最好;小学书籍中,如何考试、得高分的书卖得最好;仅有的故事书也是配合课本阅读的。“这说明,国内教育太注重智商,对孩子的情感教育不够,故事书其实是孩子最好的情商教材。”

  王秀玲称,她接触到的一些“高学历、高薪金”的成功人士有的并不快乐,不能在生活中发现美,也不善于调整自己。“这些人是高智商,低情商。”王秀玲说,要想有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就得从小时候开始进行情感教育。阅读就是最好的方式,孩子可以在故事中去体会生活的酸甜苦辣,学会努力、感激和发现美。

  家长应怎样教育孩子?王秀玲建议不要将所有时间都花在如何让孩子考高分上,“让孩子读故事这样的情感教育不可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