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跳到月球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25  《父母手记》 
  妈妈正在厨房准备午餐,她听到自己的儿子在后院蹦蹦跳跳,弄出了很大的动静,便大声问他:“你在干什么?”

  孩子兴奋地回答:“我要跳到月亮上去呢。”

  你猜妈妈怎么说?

  她并没有给儿子泼冷水,不是用 “小孩子不要胡说”、“赶快进来洗干净手准备吃饭”之类的话打击孩子的异想天开,而是说:“好呀,但是,可别忘记回来吃午饭喔!”

  这个孩子后来成为第一位登陆月球的人,他就是阿姆斯特朗。

  父母感悟:

  人类的幸福有一半以上来自想像力,不会想象的人很难拥有真正的幸福。贝鲁泰斯曾经说过:“想像是人生的肉,若没有想像,人生只不过是一堆骸骨。”

  凡是年幼时充分发展和培养了想像力的人,当他遭遇不幸时也有能力体验幸福,当他陷入贫困时也有能力感受快乐。所以,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是不善于想象的人。

  如果一个人在幼年的时候,想像力得不到发展和培养,那么他非但不能成为诗人、小说家、画家,而且也难以成为出色的法官、建筑师、科学家。尽管有人认为后者用不着想像,但事实是:想像对于任何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必要的。

  小阿姆斯特朗的美丽梦想幸运地被他的妈妈幽默地保护了,才有了未来的首位登陆月球的人。生活中有许多孩子的梦想都轻易地被父母扼杀在摇篮里,从此再也没有飞翔的欲望,成为了一个平庸的人。

  跟孩子一起梦想吧,你会发现世界多么精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