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克眼中的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27  《父母手记》 
  在一次篝火晚会上,老师让学生们站起来发表即席演说,题目是“我的父亲”。

  孩子们纷纷上台,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父亲。有人炫耀父亲的力气大,有人以父亲会做家事为荣,还有的孩子则骄傲地说,父亲会在睡前讲故事给他听。

  最后轮到马克站起来发言。他一上台便大言不惭地说:“我爸爸能爬上最高的山,能游过最深最大的海洋,能打败世上最凶猛的野兽,能制作出世界上最好最帅的玩具狗……”

  全班小朋友听了无不肃然起敬。

  不过,这时马克的神情忽然转为暗淡,小声嘟囔着说:“但是,平常他只是坐在那里看电视!”

  父母感悟:

  有位名人曾说过:“一位父亲胜过一百位校长。”

  父亲在孩子的心中永远都是最伟大的,但是我们却又有多少时间注意到他们的需要?回头看看你的孩子,他的童年只有一次,应该无比的珍惜,因此不要让忙碌的工作及无谓的应酬,成为你们之间的隔阂吧。

  与孩子分享一些空间,让孩子因你而骄傲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