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采访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10:55  《小学生新作文》 
  快乐是什么?

  我带着这个问题穿过大街小巷,去访问不同的人们。

  我来到超市。嘿,那边有个面带笑容的营业员!我走过去,鼓起勇气问:“阿姨,您好。请问您觉得人生最大的快乐是什么?”阿姨偏着头想了一会儿,说:“给孩子辅导功课。”看她回答得那么肯定,我乐了,这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出了超市,我来到大街上。超市旁边有个书报摊,摊主是一位老爷爷。我灵机一动,跑过去买了份晚报,一边付钱一边问:“老爷爷,您认为人生最大的快乐是什么呀?”嘿,这老爷爷还真听懂了我的话,他和蔼地对我说:“一家人平平安安,团团圆圆就是最大的快乐。”是呀,老人嘛,最看重的就是这个。

  我来到学样,采访了一位和我差不多年龄的小学生。这位同学的答案正在我的预料之中,他说:“玩最快乐!”而另一位手拿火腿肠的同学的回答就与众不同了:“吃最快乐!”什么?我傻眼了。

  采访还在继续,我发现,不同的人对生活的感悟不同,对快乐的理解也不同,所以答案自然是五花八门。其实,只要我们抱着快乐的心情去做事,那我们就会成为一个快乐的人。不过呀,现在我认为睡觉才是最快乐的事,跑了一天可真累呀。那就明天见吧……呼噜噜……呼噜噜……(江苏省如皋市白蒲小学风铃文学社 蒋晓颖 指导老师 蒋建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