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暑期生活可要巧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 09:58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中小学生马上就要进入假期,许多家长开始担忧孩子的假期安排问题。一位常年任教的教师提出:家长要放得开抓得住,“大撒把”肯定不行,要求孩子整天学习也不现实。

  家长对孩子的学习成绩要了解,对自己孩子在班级中是什么水平要知道,对学校假期安排的作业、活动要掌握。然后,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开一个温馨的家庭会议,听听孩子对假期有什么愿望,才能在参考亲友意见的情况下同孩子协商,最后形成可行的假期生活计划。家长千万不能按自己的好恶一意孤行,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最后,就是对孩子假期生活计划实施引导与监督,并利用假期多与孩子沟通,让孩子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明白更多的道理,学到更多的知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