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女孩的安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0:28  《父母手记》 
  小女孩的一位同班小朋友刚刚去世。放学后,小女孩和老师去同学家拜访。

  回来后,女孩的母亲好奇地问道:“你到同学家做了什么?”

  小女孩答道:“去安慰难过的阿姨。”

  母亲继续问:“你怎么安慰她?”

  小女孩回答:“我还小,不会说安慰的话,只是爬到她的怀里和她一起哭。”

  父母感悟:

  “与喜悦的人同乐,与哀哭的人同哭。”这就是对喜悦者和哀哭者最大的安慰。

  安慰人,不在言语的多寡,而在内心真实的感同身受。一个泪流满面的拥抱,一个深深伤痛的眼神,都可以使人受用不已。

  爱是人的本能,不过,历经世间沧桑变得成熟而含蓄的我们,可能早已淡忘了对爱的最原始和最真挚的表达方式。我们是否该时刻感谢孩子所给予我们的“新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