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的主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1:42  《小朋友》 
  我叫林肯,和从前著名的美国总统一样的名字。今年我就要成为一年级小学生了。我喜欢恐龙,喜欢弹珠警察,喜欢乐高玩具,但是,我还是最喜欢和爸爸在一起。可是偏偏很遗憾(hàn),我跟爸爸常常不能见面。爸爸是主持人,总是忙到深夜才回家,那时我早就呼呼大睡了。

  大家都知道,主持人在广播和电视节目中不停地说呀,笑呀,表演呀,让节目变得更加精彩好看。我的爸爸叫晓林,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都市792新频率(pín lǜ)的主持人、节目制作人,有时,爸爸还主持电视节目。如果碰巧的话,你就会从电视上看见我爸爸的模样了。但是,只要你一打开电台792频率,总会听见爸爸的声音,爸爸不停地说呀,接听众的电话,解答听众的问题。爸爸好像整天对着话筒,所以就没有时间跟我在一起了。爸爸说:“做一个主持人,首先就是要热爱听众。”真是的,爸爸把时间给听众很多很多,给我和妈妈却很少很少。

  现在,爸爸主要主持的节目是“上海门坎(kǎn)”、“阿拉上海人”、“笑话人生”等等。

  “上海门坎”就是介绍上海的“吃喝玩乐”,饭店啦,游览观光啦,休闲度假等等。上海是国际大都市,每天都有很多国际、国内的游人来到这里。为了人们玩得更方便更痛快,爸爸通过这个节目,一一介绍上海有特点的地方,为了节省或方便游人,好些地方,爸爸连价钱也说得一清二楚。我问爸爸怎么会知道得那么多呢?爸爸说,就是要做个有心人,自己了解,向朋友打听到的,随时随地记下。“笑话人生”就是把很多笑话连起来说,那都快笑破肚皮了。

  爸爸每天都要接很多的听众电话,爸爸说,要尽量记住听众的声音。如果有位听众是第二次给你打来电话,你一下子听出了他的声音,他一定会很感动的,很信任你。

  爸爸说,做主持人要有很强的责任心,比如你刚在家发脾气,或者遇到什么伤心的事情,但是只要一开始主持节目,就要友好热情地面对听众,把欢乐带给大家。可不能把不高兴带到节目中去。主持人还要兴趣广泛,知识面很宽,因为要和各种各样的听众交流呀。

  每个星期五,爸爸都要去南京路步行街上的透明播音室与听众做面对面的直播。有一次,有两个中学生一直贴着玻璃看爸爸主持节目。他们看到爸爸及工作人员很辛苦,还饿着肚子,就飞奔到快餐店买来了匹萨饼,硬要爸爸他们吃。他们死活不要爸爸付钱,一定要看着爸爸他们一口一口吃下去才感到心满意足。能得到听众爱戴,才是爸爸做主持人最大的快乐。

  我问爸爸,怎样才能成为好的主持人呢?爸爸说首先要好好学习,学好讲普通话,知识面要宽,还要善于和人打交道。

  爸爸做主持人的故事真是太多太多了,如果你想亲眼瞧瞧,就请在每个星期五的下午6点到7点,去南京路步行街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透明直播室,爸爸一定在那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