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怪树

  RT星的总统德德达带着一个庞大的访问团来到K星。应该说这次访问是不成功的,因为RT星的德德达总统提出了许多近乎无理的“合作”请求,达达多总统理所当然地拒绝了。最后在饯行的晚会上,德德达又吞吞吐吐地提出了一项“小小的请求”并坚持“总统阁下答应后我才说”。

  德德达的请求弄得K星总统很为难,不过出于礼节,达达多总统还是答应了。

  德德达要求在K星上种植一棵象征两个星球友谊的树。这个要求让达达多总统松了一口气。

  晚饭后,德德达和达达多种下了那棵象征友谊的树。德德达双手合十,很虔诚地祈祷了一番。

  RT星的访问团终于走了。可是一个月后,那棵并不起眼的小树突然飞快地成长起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它就成了一棵大树。那树叶大得惊人,一片叶子足有一个平方米的面积。密密的树叶遮挡着太阳光,树枝也是胡乱生长,密密扎扎的如同无数粗细不等的手臂。刮起风来,这些手臂就疯狂地乱舞着的。

  就在大家对这棵树感到奇怪时,它突然由一棵变成了两棵。人们好奇地来看这两棵大树。不久,那两棵树的旁边又长出了许多棵小树!这些小树迅速地发展成了一片森林了。而且,它们还以更快的速度生长着!

  一天,一个父亲带着儿子到森林里玩,爸爸坐在一棵大树旁边给儿子讲了这树的故事并说了对这些森林如此“扩张”的担忧。儿子脱口道:“那我们就把这些树砍了不就行了吗?这样不就能解决我们的燃料问题了……”他的话音未落,大树的枝条突然就向他缠了过来,父亲还没反应过来,儿子就已经被树的枝条给捆了起来。可怜的孩子被勒得几乎要窒息了。他的父亲上去救他,也被那些力大无比的“臂膀”给缠得动弹不得。亏了后来附近来了十多个人来救援,才把这对父子救了出去。

  这桩奇事立即在K星引起了轰动。人们觉得这怪森林里面肯定藏着一个大阴谋。

  “消灭怪树!”达达多总统拍板之后,K国军队立即开始行动。他们集结了一个师的兵力,准备把这些最为奇特的敌人消灭掉。

  这个师是K星球上最精锐的部队,装备极好,而且将士们都是经过精心选拔出来的。师长指挥过许多次著名的大战,从未有过败绩。

  第二天,士兵以整齐的队形进入原始森林。他们带来的兵器就是锄、锹与斧,对待大树,自古以来就是这么干的呀。

  先头队伍进入森林后,树叶哗哗的声音如巨涛起伏一样,显得十分壮观。士兵在惊吓中还没回过神来,那枝条便如一条条手臂带着劲风向他们袭来。谁也没见过这种战斗,士兵们被那些枝条缠裹着无法施展身手。

  后续部队迅速增援,在电动锯子、斧头以及大铁锹的拼力砍杀之下,大部份人员撤了出来,但也牺牲了不少士兵。他们被那些怪树扼死之后,又被它们作为养份吸收了。

  这个师遭到了有史以来最为惨痛的失败。师长向达达多总统要求戴罪立功,一定要雪耻。

  师长这次没敢再贸然行动,他召集了全师营长以上军官会议,要大家群策群力,想出战胜怪树的好办法。

  会议开得很热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见解,可就是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最后,一位年轻的军官卡米提出的作战方案,让大家吃惊不小。

  卡米是个科学迷,他平时整天就是捧着一本本的科学著作,时常发明一些希奇古怪却看起来没什么大用处的东西。不过他在军中是受排挤的,一些看不起他的人老嘲笑他是书呆子。

  卡米说:“报告师长,我用测试仪测试后发现,这些RT星的树其实是一种机器树,它们具有很高的思维,具有很强的复制及修复能力,所以要打败这些树不能硬拼,必须智斗。”

  他的话音刚落,就响起了一片讥笑声。

  卡米红着脸继续说:“你们别笑,我的作战方案已经拟定好了,按照这个方案实施,如果败了,我甘愿受军法处置。”

  一位团长站起来,大声说:“师长,你可千万不能按这个书呆子的方案来打仗,我们个人的尊严且不说,闹出星际笑话可就不得了。”

  大家都附和着说:“是呀,是呀,打仗的事可不能当儿戏。”

  师长倒是挺冷静的,他问卡米:“有证据吗?”

  卡米拿出他自己设计的测试仪,打开开关,只见显示屏上出现了许多信号。

  师长不解地问:“这是什么信号呀?”

  卡米揿下测试仪上的翻译键,显示屏上出现的字吓了师长一跳:RT星总部,我们是K星Ⅳ型机器树,我们现在遇到了困难,K星人正在准备对我们进行剿杀,请尽快来K星救援!

  显示屏上又显示了RT星发来的指令:我们星球现在正发生能源危机,请你们用自己的智慧战胜K星人,为我们获取该星的能量奠定基础。

  军官们看了显示器上的话后,面面相觑,谁也说不出话来了。于是,师长决定按照卡米的方案行事,并令卡米担任总指挥。

  卡米集中了全师所有的火炮,并请求消防总署派消防员用高压水枪来协同作战。

  卡米首先命令一门大炮向大树开火。炮弹呼啸着飞去,穿过前来抵挡的大树叶击中树身,可不到两秒钟时间,那受伤的树干就自动修复好了。被击烂了的树叶也变得完好如初。

  只见卡米冷笑了一声,说:“听我指挥,炮火击中树干后,高压水枪立即用水往树干上喷射。”

  好家伙,这可真是火与水的协同作战。原来,卡米是利用树干被炮弹击中后“伤口”尚未愈合的那段间隙,用水来造成机器树内部电路短路。这个招法可真够绝的,那些高大的机器树就这样很快被消灭了。

  达达多总统亲自主持了庆功大会,师长向达达多总统介绍了卡米,并提出改由卡米来任师长。卡米摇摇头,表示他不想当师长。

  总统不解地问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你为什么不想当师长?”

  卡米说:“我现在想立即来着手研究机器树,我们K星的森林已被砍伐殆尽,如果能用机器树来代替的话……”

  达达多总统连声说:“好主意,好主意,可是……”

  卡米说:“总统,您放心,我研究的这种树是绝不会像RT星树那样具有攻击性。我的树是用来造福我们K星的。”

  达达多总统当即表示将全力支持卡米的研究,并要求卡米在未来发生星际战争时要回到军队参加保卫K星的战斗。“到那时你要不服从我的命令,那可不行了。”达达多总统握着卡米的手说。(李维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