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早熟缘因电视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9: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卫报》28日报道,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专家们最近通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得出结论,孩子早熟与电视密切相关,电视所发出的光和辐射促使孩子早日步入青春期。

  与电视内容无关

  意大利电视台播放的《色欲都市》或者其它色情类节目,既能轻易地使女孩子变坏,也能激发男孩子们潜在睾丸激素的分泌,家长们对此深信不疑。但是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专家们得出完全不同的解释:看电视之类的屏幕会促使孩子们早熟,这与电视的内容无关。

  专家们在意大利加福利戈里亚市托斯加纳镇所做的研究表明:如果孩子们不与电视、电脑和录像机接触,那么孩子们松果腺荷尔蒙的分泌量就会大增。据说,松果腺荷尔蒙的一大功能就是延缓孩子们走向性成熟的进程。

  研究小组专家罗伯特·赛尔梯称:“我们因此能够解释近年来的一个现象,那就是小孩子们出现早熟问题。”很多专家就电视对孩子们的影响做出了很多研究,但是这些研究大多关注电视对孩子们的心理影响,而忽视电视造成的生理影响。研究小组另外一位专家罗伯特·塔奎尼则表示:“在我们对电视的研究中,电视并不是激发强烈情感的来源,也不以促使孩子们作出情感反应从而早熟为特色。这与其它电视研究不同。电视只是一种光和辐射的来源。”

  研究者们将74名年龄在6岁到12岁之间的小学生作为研究对象,这些小学生平均每天看3个小时的电视。在作实验前的一周,研究者们鼓励孩子们多看一些电视。实验开始后,孩子们在一个周内不允许接触电视、电脑和录像游戏。除此之外,研究者们要求家长们使用更少的非自然光。实验结束后,孩子们的松果腺荷尔蒙水平升高30%,年龄最小的孩子效果尤其明显。

  “有趣的研究结果”

  米兰妇科和性学中心主任和前妇女性健康研究国际协会主席阿莱桑德拉·格拉兹奥梯婷表示,这个研究结果“很有趣,而且很有道理”。她对意大利《共和国报》的记者们说:“在美国的研究表明,看电视越多,过早发生性行为的次数就越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