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要给孩子下“恶性”断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09:38  沈阳晚报 
  教育孩子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天下为人父为人母者应把教育孩子看作是自己天职的同时,也要把教育孩子看成为社会尽责任。孩子不可逆转地要长大成人,教育的好,是人才,教育不好,对社会就是一个包袱。为父母的要明白,孩子的成长是曲折的,当孩子发生错误,只有耐心教育与规范,千万不可被情绪左右,对孩子下恶性断语。

  有的父母看见孩子成绩不好,就说:你这一辈子完了!须知,这些恶性断语会极大地打击孩子的自尊心,使他们对未来失去信心,甚而产生逆反心理,破罐子破摔。同时,恶性断语由于是被一时情绪所左右,往往并不科学,以至将来使自己无法面对孩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