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哦!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1:39  《小学生新作文》 
  今天,我做了一件自讨没趣的事情——偷看了同学的作文。你一定会想,看一下作文有什么,作文写出来不就是让别人看的吗?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可是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

  下午语文活动课上完后,还有一点时间,老师就叫我们自由写作,爱写什么就写什么。我无意中看到了同桌的作文题目,叫《肚皮上的小秘密》,顿时好奇心大发作。我一边写自己的,一边想,同桌的肚皮上会有什么秘密呢?可同桌把本子挡得严严实实的,不让我看,弄得我心里痒痒的。

  下课后,机会终于来了!同桌去水房倒水喝,我立刻从她的课桌里找出作文本,翻到她刚才写的一页。嗨,不就是肚脐眼上长了颗痣吗,也没什么有趣的,我身上的痣可多了!我把本子放回原处,若无其事地玩去了。

  过了一会儿,同桌回到教室,我想和她开个玩笑,就把她作文的内容编成笑话讲给她听;可她听了不但没笑,还把眼睛瞪得圆圆的,生气地说:“偷看别人的作文,真不害臊!”她转身就走,又回过头来,冲我一字一句地说:“你侵犯了别人的隐私!”

  隐私?看着她愤怒的背影,我好半天没回过神来。原来好奇也会犯错呀!我真想对同桌说一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广东省汕头市 颜洛武)

  启示录:因为管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而犯错,知道做错了事,却并不一定知道错在哪儿——这就是真实的童趣,这就是孩子的世界。抛弃“羞愧难当”这样的虚假体验,抛弃“我一定要改正好奇的毛病”这样的口号,只有本色的作文才能展现一颗真正的童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