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书推荐:《点亮少年心中的灯》

《点亮少年心中的灯》封面

  仗剑四方,德行天下

  文/米子

  古人仗剑,今人仰德。以德服人,必能天马行空,畅行天下。这种表达也许就是古话“厚德载物”的现代青少年版吧。德行的力量如此巨大,人说“性格即命运”,如果我们在青少年时期,就能够意识到要用良好的品行去塑造自己的性格,那么对于未来命运的发展一定会收到潜移默化、事半功倍的奇效。

  这本书实在非比一般,作者是老外婆级的白金选手、美籍华人魏讷女士,胡适先生的学生,曾任台湾大学教授,驰骋台湾青少年专栏界三十年,著励志散文近万篇,出版《方向》丛书五十多集,一版再版十余次,荣获“中山基金会文艺创作奖”。哗,比刘墉资格还老哟!而且她的书还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介绍到世界各地,得到好评多多。目前,魏讷定居美国,已经九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

  本书从《方向》中精选了二百余篇,首次向祖国大陆读者推介。文章篇幅短小,给人教益颇深。小故事引申大哲理,倡导中华传统美德,让读者在兴致盎然的阅读享受中不知不觉懂事、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抗战胜利后,作者在台大从事教研工作的同时,深感台湾被日本侵略五十年,日本文化日趋泛滥,认为要消除这种不利影响,使台胞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就必须从青少年抓起。这一思想在魏讷作品中可谓得以贯彻始终。

  如今台岛上台独势力抬头,据报道说,现在台湾年轻人喜读中华文化图书的越来越少,这个时候我们为大陆读者推出一本曾为台湾青少年喜爱的中华美德励志读物,可谓非常及时且意义深远。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文化以一脉之源哺育了我们后代子孙,愿海峡两岸长记不忘:我们全都是“龙的传人”。

  本书已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推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