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小学新教材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20  新京报 
  京报网讯 今秋九月,北京30余万学生将实施九年义务教育新课程。新教材准备得怎么样了?昨天,记者走进正在编印100余种新教材的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看到新教材正在装印中。

  新教材图画占了大半。封面上印着“北京市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实验教材”字样。一年级语文、数学,100%页面有插图。和老教材第一课先学“a、o、e”拼音不同,《语文》第一课是《上学真好》。对开两页贯通的大幅彩色图画上,是飘扬的国旗、绿树掩映的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和蹦蹦跳跳的小学生,上学第一天的情景把孩子们带入第一课。这一课先学“上学真好”、“老师您好”几个字。

  新教材内容全新,时代气息强,很少见老教材中的旧篇目。《语文》第7册第32课是《“神舟”五号,我们为你骄傲》。课文是根据媒体对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杨利伟返回祖国大地的报道改写的。《数学》第7册在“生活中的多位数”中出的题是:“奥运会主体育场有8万个座席,比赛期间还将增设2万个临时座席,那时将会有多少个座席?”七年级的《科学》更是一门全新的理科综合课程,“你知道为什么要研究人类的基因图谱吗?”

  新教材还注重乡土文化,突出了北京地方特色。《语文》第7册第一课《故乡是北京》,是根据阎肃的作品改写的:“走遍了南北西东,也到过了许多名城。静静地想一想,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

  目前,北京出版社多家定点印刷厂职工正在加班加点,7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新教材印装,9月1日准时摆到中小学生课桌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