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令营市场混乱亟待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0:22   
  新华网广州6月24日电 暑假马上就要到了,各种夏令营纷纷登台亮相。如何为孩子选择安全、有益的夏令营成了家长们的难题。而据了解,由于目前对夏令营活动的管理尚无章可循,不少夏令营存在货不对板、缺乏保障、收费偏高等问题,暑期夏令营市场亟待规范。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共青团广州市委收到一封初中男生的来信称,他参加过的摄影夏令营,承诺的“著名摄影家”老师变成了学生物的年轻小伙子;他参加过的“欢乐夏令营”,则是被主办方拉到游乐场“自由活动”。这名学生疑惑地问:“我该到哪里去找我喜欢的夏令营?”

  对此,广州市青教办有关负责人也坦陈,人们传统观念中的夏令营是非赢利性的公益活动,但如今的夏令营简直是“谁都能办”,任何人出一定的费用,就能找到一家社会办学机构作挂靠单位,然后再拉来一批教师,找到场地就可以“营业”。对这种混乱状况,目前还缺乏相关的规范条例,也没有专门的监督机构加以管理。

  一些学校和少年宫的老师们反映,他们很想组织学生们在假期出外进行社会实践和特色教育,但由于经费和人手有限,很难保障学生的安全,很多有意义的夏令营计划不得不搁浅。为解决行程保障和安全保障问题,和旅行社的合作应该是个好选择。

  据了解,庞大的未成年人消费市场使“夏令营”在商家的眼中变成了“香饽饽”,有的无良商家便不择手段地“拉客”。一些旅行社办的夏令营价格不菲,动辄三四千元,在实际活动中却尽量压低成本。使本应使用在学生身上的大部分费用变成组织者的巨额收入,同时也逃过了物价、税收部门的监督管理。共青团广东市委的黄老师说,在一些商业化的所谓“夏令营”,营员的住宿、伙食标准不能满足基本的需要。此外,虚假宣传、教育内容空洞也使夏令营严重变质。甚至有些培训班为了赚钱,也冠以“夏令营”的名称,对青少年造成严重误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