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听孩子心声搞好家庭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 09:39   
  要教好孩子,首先应该知道他们内心的想法。日前,就家庭教育问题,合肥市48中的宋梦楠、杨瑒、刘忆南、查若晨、王晓晗、张万青、罗润绯、张A`、陆雨晨等十几位同学在座谈时,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感受。

  请多给一些理解

  我总觉得现在大人对我们不够理解。也许大人忙,没有时间倾听我们的内心。也许这世界发展太快,大人们已不能接受新鲜的知识,我们与大人之间的代沟越来越深。尽管大人也经历过童年,但他们的童年时代与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明显不同,所接受的教育肯定也大相径庭。

  请给我一个机会

  我觉得我现在缺少的是实践锻炼。现在大人只关心我们的学习成绩,其他大大小小的事情不是包办代替,就是管这管那,限制我们活动的空间,弄得我们接触社会的能力越来越萎缩。

  请相信我的能力

  在父母的羽翼下,我们永远长不大。其实很多问题我们有自己的判断,很多事情我们可以自己解决。

  别老拿我与别人比

  每个人的个性、能力都有差异,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高材生,只要我努力了,就行了。但大人老拿我们与别人比,比成绩,比行为,比个头,比身体,这让我们越来越没有自信。

  要学习先进的教育方法

  我看过《夏令营里的较量》这篇文章。中日学生之间的差距让我震惊。我们动手能力不行,自理能力弱,接受挫折的心理素质差,父母要负一定的责任。因此,我们的父母要学习一些发达国家的教育方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