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渴望知心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09:54  人民网-华东新闻 
  日前,一项对上海市1318名6到12岁少儿进行的心理调查显示,94%的孩子认为有知心朋友很重要。这项调查由华东师范大学心理系和上海电台联合举行。

  根据统计数据,孩子们对于同伴关系的重视程度比较高,有41%的被访者认为自己有2到5位好朋友,而认为自己有10个以上好朋友的占到29%。从这个层面上说,孩子们对于自己朋友的拥有量有着相当的自信。

  然而,统计数据中反映出的问题值得重视。调查显示,有高达72%的孩子喜欢叫同学到家里玩,然而却有51%的孩子表示,如果不在学校,就很少和朋友一起玩。其中,家长的态度直接影响到孩子们的同伴交往。调查显示,39%的家长不同意他们在放学后找同学玩,34%的家长只是勉强同意。在问到平均每天和同伴一起玩耍的时间有多少时,60%的孩子回答的是少于2小时。能经常和朋友面对面聊天的孩子只有62%,33%的孩子常常通过打电话的方式和好朋友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