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漂亮妈妈

  今天,马小跳和唐飞打起来了。

  唐飞说,他的妈妈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马小跳说,他的宝贝儿妈妈才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唐飞把唾沫星子溅到了马小跳的脸上:“你凭什么说你妈妈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马小跳也把唾沫星子溅到唐飞的脸上:“你凭什么说你妈妈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

  “毛超可以证明,张达也可以证明,班上好多同学都可以证明。”毛超,张达,还有马小跳,都见过唐飞的妈妈,他们经常到唐飞家里去,唐飞的妈妈还招待他们吃东西。班上还有好多同学都见过唐飞的妈妈,因为她经常开着红色的保时捷跑车到学校来接唐飞。“毛超,张达!你们说,我妈妈是不是世界最漂亮的妈妈?”

  毛超和张达正看热闹,冷不丁被唐飞点名做证人,吃了人家妈妈那么多东西,只好说:“漂亮!漂亮!”

  唐飞得寸进尺:“说清楚,是谁的妈妈漂亮?”

  “唐飞的妈妈漂亮。”

  唐飞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斜着眼睛看马小跳:“你找谁来证明你妈妈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

  马小跳找不到人来证明。因为他的妈妈从来不到学校里来,她不敢来,她怕遇见秦老师,秦老师会像训马天笑先生那样训她。这都怪马小跳,谁叫他是个淘气包呢?

  “如果你找不到人证明,你必须承认我妈妈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像企鹅一样的唐飞挺着肚子,那样子太不可一世了。马小跳的拳头已经攥紧了,恨不得一拳打在他的肚子上。

  就在这时,安琪儿站出来了,她说她可以证明马小跳妈妈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我天天都能见到马小跳的妈妈,她的头发那么长,她的嘴上抹的是那种很甜的水果色的口红。”

  什么呀,说得乱七八糟的。不仅仅是男生听不懂,就是女生也听不懂,什么是很甜的水果色的口红?安琪儿说:“就是那种粉红的,有点发亮的口红。”安琪儿每次见到宝贝儿妈妈,都会盯着她的嘴唇看,亮晶晶的粉红,她便会沉浸在“甜蜜蜜”的想象中。可谁都没有把安琪儿的证明当成回事儿,特别是安琪儿说的那种口红,唐飞说只有妖怪才擦那种的口红。

  谁叫他说妈妈是妖怪,马小跳不跟他拼命才怪呢!一拳过去,唐飞抱着肚子哎哟乱叫,毛超和张达都去扶他,马小跳也有点傻了。趁马小跳不防,唐飞一头撞在马小跳的肚子上。

  马小跳抱着肚子哎哟哎哟地叫,安琪儿又去扶马小跳。马小跳和张达打过架,和毛超打过架,和班上的好多男生都打过架,就是还没跟唐飞过架。现在,唐飞的肚子被他打了一拳,他的肚子被唐飞撞了一头,算是扯平了。

  “一比一。”毛超冒充拳击裁判,一手举着唐飞的手,一手举着马小跳的手,“你们还打不打?”毛超和张达都希望他们一局一局地打下去,这样就可以看免费的比赛。

  唐飞不想打了,马小跳也不想打了,他们只是想证明自己的妈妈,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

  “这好办。”毛超的脑筋就是会急转弯,“哪天把唐飞的妈妈和马小跳的妈妈叫到一起,找几个评委一评,不就评出来了吗?”

  “评委?”马小跳和唐飞都想到电视上在前面坐成一排的老头老太婆,“谁做评委?”

  毛超的大拇指指着自己的鼻尖,“当然是我,还有张达……”

  就他们俩,还当评委!唐飞和马小跳都觉得这样的评比,档次太低。

  “我们两个当然不够。”毛超说,“再加上路曼曼和夏林果,两男两女,刚合适。”

  “我不同意加路曼曼!”马小跳立即反对。路曼曼是他的同桌冤家,她肯定会偏向唐飞。

  张达说:“那就夏林果和安琪儿。”

  唐飞立即反对:“我不同意安琪儿。”谁都知道,安琪和是马小跳的邻居,一门心思就对马小跳一个人好,她铁定会偏向马小跳。

  马小跳坚信他妈妈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他希望有公正的评判:“那就夏林果和路曼曼吧!”

  评委定下来了。可是,怎么能把唐飞的妈妈和马小跳的妈妈请到一块儿呢?还是毛超的脑盘会急转弯:“你们两个刚才不是打架了吗?如果让秦老师知道了,你们说,秦老师会怎么样?”

  “请家长。”马小跳和唐飞异口同声。

  不一会儿,安琪儿就告诉马小跳的同桌、中队长路曼曼,马小跳和唐飞打架了!不出所料,路曼曼马上过来押着马小跳和唐飞,到秦老师的办公室。

  一看是马小路又惹祸了,秦老师一边叹气一边摇头:“马小跳呀马小跳,如果你能有一天不进我的办公室,我真要放鞭炮好好庆祝庆祝。”

  马小跳十分认真地说:“老师,办公室里不准放鞭炮。”

  秦老师不理马小跳,转向唐飞。唐飞不像马小跳,每天都要进秦老师的办公室,他是隔两三天进一次。“唐飞你说,为什么跟马小跳打架?”

  唐飞说:“马小跳打我的肚子。”

  马小跳说:“唐飞用头撞我的肚子。”马小跳说着,解开皮带就要脱裤子,他要让秦老师看,唐飞用头把他的肚皮撞红了。

  “好啦!好啦!”秦老师帮马小跳把皮带系上,“你们说,怎么办?”

  “请家长。”马小跳和唐飞异口同声。这倒出乎秦老师的意料,她的本意上想让他们写检查。

  “好吧,那就请家长吧!”秦老师也想把他俩最近这段时间的表现,跟他们的家长沟通沟通。

  “什么时候?”马小跳和唐飞又异口同声,显得太迫不及待。

  秦老师有点奇怪了:“你们说什么时候?”

  “越快越好!”

  秦老师有一双能把人看穿的火眼金睛,她看看唐飞,又看看马小跳,看得他俩心头发虚,赶紧缩起脖子,装出特别老实的样子。“好吧,那就明天下午吧!”

  “耶!”一出办公室,马小跳和唐飞就来了个庆祝胜利的击掌。这一切,都被秦老师尽收眼底。“你们两个,在搞什么鬼名堂?”他们忘乎所以,竟忘记他们身旁还有个路曼曼。

  唐飞马上讨好路曼曼:“路曼曼,我们请你当评委。”

  “评什么?”

  “评我和马小跳的妈妈,谁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妈妈。”

  “无聊!”

  “你不愿意拉倒。“马小跳知道怎么去刺激路曼曼,“只要夏林果愿意就行。” 听说夏林果愿意当评委,路曼曼也要当,她不能输给夏林果,再说,唐飞的妈妈很漂亮,她不相信马小跳的妈妈比她还漂亮,如果真的有那么漂亮的话,怎么会生出像马小跳这样的儿子?

  马小跳一回到家里,就跟妈妈妈说了:“秦老师请你明天去学校。”

  “马小跳,你又闯祸了?”“我和唐飞打架了。”

  “我不去。”妈妈害怕了。她想起马天笑先生每次去学校,秦老师都会像训小学生一样训他。

  “你必须去。”马小跳说得没错,马天笑先生到外地出差去了,老师请家长,家长就得去。马小跳妈妈快哭了:“马小跳呀马小跳,你怎么一天舒心的日子也不让我过?”

  “妈妈,明天去学校,你要打扮得很漂亮很漂亮。”

  妈妈破涕为笑:“我去学习是挨训,还是参加舞会?”

  “你打扮漂亮了,就不会挨训了。”妈妈没心思听马小跳的胡言乱语。可马小跳觉得自己没有胡言乱语。他认真地看宝贝儿妈妈的脸,看妈妈的头发。

  “明天,你的头发要用我送给你的那个发卡别起来。”在母亲节那天,马小跳送给妈妈一个木鱼发卡。马小跳最喜欢妈妈把木鱼发卡,松松地别在她那微微卷曲的长发上。

  “还有,你要穿那条有凤凰图案的长裙子。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秦老师一见到特别漂亮的人,就会说不出话来。”说不出话来,包括说不出训斥的话来,马小跳妈妈宁肯相信儿子的话。

  第二天下午,马小跳妈妈真的打扮得漂漂亮亮地来到秦老师的面前。她的漂亮,让秦老师说不出话来:想不到马小跳有一个美得像天仙的妈妈。

  马小跳妈妈不仅让秦老师感到吃惊,还让唐飞的妈妈感到吃惊:她自己是个公认的大美人,她也见过无数的大美人,可她真的没见过像妈妈这样的涂粉红唇彩、别木鱼发卡、穿小牛皮高跟鞋的美人。

  马小跳妈妈的气质如此不凡,唐飞妈妈最想知道的是“她是干什么的”。

  “我是橱窗设计师。”

  “我正在找橱窗设计师。”唐飞妈妈一把抓住马小跳妈妈,“我有一家商场马上就要开业了,正需要一位橱窗设计师。”

  这样的打扮,这样的气质,唐飞妈妈一眼就认定马小跳妈妈是个出类拔萃的橱窗设计师。她说话的速度非常快,秦老师完全插不上话。为了不影响办公室老师的工作,秦老师只好请两位妈妈另找地方谈她们的合作。

  马小跳妈妈上了唐飞妈妈的保时捷红色小跑车,等马小跳、唐飞、还有两男两女四个评委跑出教室,只看见疾驰而去的红色小跑车和被风吹得飘扬起来头发——那是马小跳妈妈微微卷曲的长头发。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