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谨慎饮用功能饮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10:26  中国宁波网 
  宁波晚报讯 随着气温的节节升高,被冠以“功能饮料”的众多饮料品牌在甬城各超市、便利店呈现一哄而上之势,充满时尚气息的品牌频繁冲击着人们的视线。然而在其吸引着市民消费的同时,炒作健康概念、华而不实也成为消费者对功能饮料的另一种评价。

  乐百氏的“脉动”、康师傅的“劲跑X”、娃哈哈的“激活”、汇源的“他、她”水、农夫的“尖叫”等,这些新奇的品名是功能饮料给人的第一印象:很有时尚感。记者从上海可的、快客等便利店了解到,今年的功能饮料可以说是“异军突起”来形容,抢去了碳酸饮料、果汁饮料的不少市场份额,尤其受到青少年消费者的关注。

  功能饮料大多以“健康”作为最大卖点,比如宣扬“抗疲劳”、“抗氧化”、“调节血脂”、“改善免疫功能”等功能,但众多的“健康”概念让不少消费者一头雾水。在银泰办公楼上班的应小姐说,出于好奇前不久她曾尝了几瓶功能饮料,但感觉口味、效果并没有广告说的那么“玄”,而价格却高出一般饮料一截。

  市卫生监督所的一位食品专家认为,功能饮料并不针对普遍人群,而是只适合于某些特定人群。例如有的功能饮料中添加的咖啡因、牛磺酸、肌醇等可以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成人饮用后可以提神,抗疲劳、缓解压力,但少年儿童就不适于饮用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