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夏令营也要打“假”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0:27 光明日报
  暑假马上就要到了,各种夏令营纷纷登台亮相,夏令营“异化”的现象可以说现在非常严重。以下几种“假冒伪劣夏令营”应引起人们的警惕。

  第一,夏令营成了“享受营”。参加夏令营,本是让孩子们走出家庭,品尝大自然带来的快乐和艰辛,可不少家长的心态却是舍得让孩子参加,却舍不得让孩子吃苦。这就出现了参加夏令营就象参加重大国际比赛一样:家长精心设计项目,各个细节不敢马虎,稍有苦累就极力反对,至于给孩子买很多营养品就更不用说了。

  第二,夏令营成了“赢利营”。夏令营这个称号是从前苏联引进的,长期以来一直是一种荣誉的象征,虽然这些年人们的观念进步了,但夏令营作为德育教育载体的功能是不能轻易改变的,也就是说,夏令营的举办绝对不应该利欲熏心,只顾赚钱而不管教育含量和教育效果,但是,现在有些夏令营动辄收费三四千元,有的还上万元,且不说这样的收费标准是否经过工商、物价部门的批准,单一个“利”字当头,就已使夏令营不是什么荣誉的象征,而成了“赢利营”。

  第三,夏令营成了“豪华营”。夏令营既然是教育手段的延伸,它的主要功能就应该适合学生的实际需求,而不是追求什么“豪华”、“挂羊头卖狗肉”或者是“目的缩水”,就拿费用高达16500元的“游欧洲夏令营”来说吧,不仅让多数家庭难以承受,就是能够承受得起,孩子就那么有必要万里迢迢跑到异域他国去“夏令”吗?对于大多数中国孩子而言,他们是不是更需要了解自己祖国的人文历史和风光景观呢?

  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够行动起来,还夏令营一个本来的面目。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