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ord文档妹妹”瘦身四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12:04   
  在编辑Word文档时,细心的同学会发现,原来只有几十KB的文档经过几次编辑后,“体重”竟然胖达上百KB,甚至几百KB。这是什么原因呢?怎么给它减肥呢?试试下面的办法吧!

  第一招:关闭[快速保存]选项

  在Word中,打开[工具/选项]中的[保存]标签,其中有一个[快速保存]选项。选中这个选项时,每次进行保存文档的操作会只保存文档的修改部分。虽然保存速度较快,但文档的容量会增加不少,即使是对文档进行删减操作也是如此。所以,建议不要选中这个选项。如果你有一个Word文档选中了这个选项,那么试着关闭这个选项,再对文档稍作修改,然后保存,你会惊奇地发现,文档的大小大幅度缩小了!

  第二招:选择适当的图片格式

  在Word文档中引用图片的格式一般有3种:BMP、JPG、GIF。BMP格式保存的图片保真度较高,但大小往往是其它格式的几倍至几十倍,而照片、扫描图片等用GIF格式保存则失真非常严重,因此建议图片先采用JPG格式保存,然后再引入到Word文档中,JPG格式的图片大小不仅比BMP小很多,保真度与BMP格式也相差无几。

  第三招:利用[插入],而不是[粘贴]来引入图片

  在Word中引入图片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图片保存为一个JPG格式的文件,选择[插入/图片/来自文件],打开[插入图片]对话框,选中所需插入的图片文件,点击[插入]即可;另一种是用“画图”、“Microsoft照片编辑器”等打开这个文件,选中并复制,然后在 Word中点击[粘贴]插入。强烈建议大家采用第一种方法,虽然两种方法在Word中得到的图片质量是一样的,但第一种方法所形成的Word文档的大小可能会比第二种小几十倍!

  第四招:利用工具软件对图片大小进行调整

  虽然把图片引入Word文档后,可以改变图片的尺寸,但是这对文档的大小并没有影响,而在“Microsoft照片编辑器”等软件中,减小图片的尺寸则会使图片文件的大小相应减小。因此,建议先在工具软件中将图片的尺寸减小至合适的程度,再引入至Word文档中,这样也会有效降低Word文档的大小。

  上述方法不仅对Word文档有效,而且对于Excel和PowerPoint文档也是可行的,有时甚至能将文档大小减少为原来的几十分之一。

  不信?你试试看!(婉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