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担家务也是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1:10  当代家庭教育报 
  我不止一次地问过自己:我真的爱爸妈吗?我不知道你们的生日,我不记得爸妈你们爱吃的饭菜是什么,我又为你们做过哪些事呢?但是,我要让你们知道:我爱你们,你们的女儿长大了!

  在母亲节,我为妈妈亲手制作了一张精美的贺卡,把它悄悄地放到了妈妈的梳妆台上,妈妈看见后,眼眶润湿了。妈妈为我付出那么多,我从没有感激过她,总觉得是妈妈应该做的,可我只是送上一句问候,她就感动得哭了。父母怎么这么容易满足于来自子女的小小的回报呢?人说父母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这是我第一次深刻地领悟这句话的含意。

  一天,爸爸妈妈都还没有下班。我去邻居王姑姑家请教蒸米饭的方法,为他们蒸了一锅饭;又学着爸爸做汤的方法,做了一小盆冬瓜汤;还试着炒了一个土豆,那是我第一次做饭,手忙脚乱的我终于在爸爸妈妈下班前准备好了晚餐。他们回到家,我兴奋而神秘地把他们拉进厨房,看到一桌子的饭菜,爸爸妈妈笑得合不拢嘴!连声夸赞我。尽管我蒸的米饭有点硬,冬瓜汤就像白水的味道,厨艺虽差,但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爸爸竟然将一盆无味的冬瓜汤全喝了,还连连说:“女儿做的冬瓜汤真好喝!”看着爸爸妈妈吃着我做的饭,我的心里幸福极了。

  老编点评:孩子该做的时候,家长不让做;孩子能做的时候,他自己又不想做,于是家长愤怒之后开始了无奈。鼓励孩子做家务,其实是在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关心他人的品质,家长何必越俎代庖呢?放手吧,欢乐会自己跑到你和孩子中间的。(马驹桥镇中心小学五年级(1)班 罗 茜 指导老师 孙广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