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谁来拯救沉迷网吧的孩子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38 今晚报
  “……对于儿子沉迷于赌博机,我曾劝导过、打过、骂过,也报过警,但均无济于事。看到孩子沦落到目前这个地步,我只好向你们求助,呼吁社会管管那些糟蹋人的赌博机吧。”昨天深夜,面对刚从外面玩完赌博机回家的儿子,王先生再次陷入痛苦之中,只好向社会求助,帮他救救孩子。

  孩子曾是好学生

  家住河北区的王先生本来有一个非常和睦温馨的家,但是自从16岁的儿子迷恋上赌博机后,家里便经常出现争吵、甚至打骂的场景。当初孩子上初中,王先生花1万元择校;初中阶段孩子学习挺用功,学习成绩也不错。中考后,为了给孩子有个更好的教育环境,家里又拿出2.4万元为孩子选择了重点校。王先生一家都是工薪族,为了孩子他们已经倾尽了全力。进入高一的前半年,孩子挺懂事,老师、家长的话都愿意听,学习上也还不错,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那时,家长似乎看到了孩子美好的未来。

  高一迷上赌博机

  然而,到了高一下半年,孩子突然迷恋上了赌博机。赌博需要钱,一个学生到哪里弄呢?刚开始,孩子用自己的零花钱去赌,后来向同学借,每次都是三五百的。借钱后,孩子只是偷偷地告诉母亲,让母亲为他还钱。赌博是个无底洞,孩子在其中越陷越深,以至于经常虚开一些请假条、病假条逃课去赌博。孩子赌博已到了痴迷状态,竟然把家长每天给的吃早点、午饭的10元钱攒下赌博用。

  学习成绩直线下降

  最让父母痛心的是,原本很诚实的孩子,在赌博的诱使下竟然撒谎、骗钱。前几天,学校补课收费,他向家里谎称自己报了5门课。可是,前天去给孩子开家长会后得知,孩子只交了3门课的补习费。在家长的一再逼问下,孩子不得不交代剩下的钱用于赌博了。为了教育孩子,王先生从苦口婆心好言相劝,到对孩子大打出手,但根本就不起作用。“你为什么这么迷恋赌博呢?”家长问孩子。孩子的回答让家长听了心有余悸,“爸爸,我输的太多了,我想把输的赢回来。”

  16岁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我们应当思索:孩子走上这条路,家庭、学校、社会应当承担什么责任?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