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尽量让你的孩子少看电视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09:59 生活报

  本报讯 暑假期间,电视节目成了孩子消磨时间的方法。专家建议,尽量让你的孩子少看电视。

  日前,有一位家长打来电话说,刚刚7岁的女儿问自己妇科用药的事情,她大吃一惊,原来,在女儿常看的动画片开始前,播的就是妇科药品广告。家长希望相关媒体加以调整。

  教育专家指出,成人化的电视节目会对模仿力极强、是非分辨力极差的孩子产生误导。因此,家长应通过事先的节目预告,有选择地引导孩子关注一些适龄的、利于身心健康的、积极向上的电视节目。

  此外,孩子,尤其是小学生,每次不间断看电视不宜超过一个小时。长时间看电视,不仅对孩子的视力有影响,更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