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夏令营也要货比三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02  中国宁波网 
  宁波晚报讯 昨日,有一名朱姓家长来电向本报反映,他的女儿报名参加一家英语夏令营,短短15天要收费1600元,感觉太贵了,进而怀疑这家夏令营收费有问题。

  其实也难怪这名家长,不用说搞不懂收费情况,现在就是想知道城区有哪些夏令营, 其中哪些是正规的,也不是件简单的事。

  暑假开始后,各种各样的夏令营越来越多,其中有中小学校面向本校学生举办的,如华茂外国语学校、万里国际学校等;有由一个学校承办面向社会的,如三中的“电脑机器人”夏令营等;有社会力量举办的,如韦博暑假英语培训等;也有几个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公益性夏令营,如市学生假日活动服务中心和市青少年宫的“优秀外地民工子弟夏令营”等等。粗略数一下,举办地点在城区的夏令营就有十几家之多。

  市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这名家长有权怀疑,因为众多夏令营当中不排除有混水摸鱼的情况。但现在凡是社会力量或民办学校举办的夏令营,根据国家《民办教育促进法》第37条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有举办方自行定价,报有关部门批准并公示。也就是说,各夏令营大多是根据自己的成本制定收费标准,去不去完全是“双方买卖自愿的事”,所以,家长或学生在报名时要注意“货比三家”。

  比什么呢?比各夏令营之间的办学条件(硬件),谁的活动场地多、大、先进和优越;比师资力量,办英语夏令营的,看谁的外教多、资质好;看规定期限内谁的“含金量”高,学生有所学、有所尝试和经历等等。有的时候,收费高的效果不一定好,而收费低的也不见得让你一无所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